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全力做好建国6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009年08月20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公安部要求全力做好建国6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8月20日上午,公安部消防局召开“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陈伟明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迅速行动起来,顽强奋战50天,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执行“六个一律”,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打好国庆消防安全保卫仗,为建国6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群众期待,国际社会关注;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是对全国消防工作成效的直接检验,是对16万消防官兵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重大考验。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环京护城河地区的总队要重点对向北京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等重点单位反复进行检查,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共同为首都构筑一道坚固的“屏障”。会议要求,各地要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首脑机关以及国庆活动场所开展一次大检查,努力以各地的平安保首都的平安。对前期遗留的和新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尤其是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9月底前全部整改。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大执法力度,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策,敢于“碰硬”,依法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坚决执行“六个一律”,即对不及时消除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一律查封危险部位或者场所;对当事人逾期不执行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决定的,一律强制执行;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拒不改正的,一律强制执行;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一律从重处罚;对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一律拘留5日;对指使或者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够成犯罪的,一律拘留15日,形成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将打造公安消防铁军与服务现实斗争紧密结合,针对当前严峻的形势,抓紧制订完善各类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把重点转移到实地熟悉和实战演练上来,组织对重点保卫目标逐一开展“六熟悉”、逐一组织实战演练,全面落实执勤战斗条令,切实做好各项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环京护城河地区的总队要与北京总队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方案,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作战演练,做好随时增援准备。要通过实地熟悉测试和拉动演练,深入查找部队执勤备战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改进完善。要求快速反应,科学指挥,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会议还要求各级消防部队抓好队伍管理教育,深入开展“安全双百日竞赛”及“五查五防”活动,分析本单位安全管理状况,制定堵塞漏洞的具体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各类事故、案件。

  会议由公安部消防局政委谢模乾主持。北京、天津、河北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分别介绍了当地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和措施。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