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2009年08月20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瑞士银行(UBS)公布的2009年全球73个城市“价格与薪资”调查报告,全球最贵的城市是挪威首都奥斯陆,吉隆坡等则是最便宜的城市。在全球最贵城市当中,香港排名第28位,上海排第41位,北京排第52位。


  这份每3年公布的报告指出,全球最贵的5个城市,依次为奥斯陆、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和东京。

  吉隆坡、马尼拉、德里和孟买则是最便宜的城市。

  薪资最高的是苏黎士和日内瓦,工作时数最多的是开罗和首尔,里昂和巴黎则是工作时数最少的城市,符合一般对法国人工作不多的印象。

  列在这份报告里的亚洲城市有东京、首尔、台北、北京、上海、香港、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和马尼拉。在全球最贵城市当中,除了东京名列前5名,其次是新加坡(24)、香港(28)、上海(41)、台北(46)和北京(52)。

  薪资最高的亚洲城市是东京(18)、香港(37)、首尔(38)、台北(39)和新加坡(40)。

  在房租的消费上,香港、东京、新加坡、首尔、台北名列前茅。台北五星级旅馆价格居东京和新加坡之后,却比欧美城市如柏林、维也纳、马德里、哥本哈根都昂贵。

  工作时数方面,亚洲、拉丁美洲和阿拉伯世界的16个经济体全年的工作时数超过2000小时,亚洲地区还有曼谷(2165)、香港(2295)、雅加达(2172)、吉隆坡(2050)、北京(2052)、首尔(2312)、新加坡(2088),都超过2000个小时。

  不过,73个城市中仅5个地方的年假不超过10天,台北和北京的上班族平均年假是9天,但上海只有8天,曼谷是7天、墨西哥市6天。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