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起软件网络盗版案“番茄花园”一审宣判

2009年08月20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在本案中全面策划并操控番茄花园商业运作的主犯孙显忠和番茄花园工作室负责人洪磊都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并处罚金100万元;被告张天平、梁焯勇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被告单位成都共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判处没收违法所得292万余元,并处罚金877万余元(相当于其违法所得的三倍)。


  这是中国第一起打击大规模的软件网络盗版行为的成功刑事案例。本案的判决宣告了中国最大软件网络盗版集团的覆灭,是中国打击软件网络盗版的一个里程碑。更加发人深省的是番茄花园案揭示了一个新的盗版盈利模式,即盗版者向公众免费提供盗版软件、通过广告收益获取巨额利润。这已引起政府执法机关和权利人的高度重视。

  微软全球副总法律顾问、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凤鸣表示:“软件盗版妨碍本地经济发展、抑制创新热情并给用户及其业务发展带来风险。微软公司感谢政府执法机关及商业软件联盟在本案调查及审理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保护了微软作为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本案的判决也例证了执法机关打击网络盗版犯罪的决心和能力,展现了中国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切实举措。未来,微软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教育、技术、协助执法这三方面的行动,推广正版软件的价值,打击制售和传播盗版软件的非法行为,与合作伙伴和用户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使用正版软件的体验。”

  番茄花园网站曾以其提供盗版软件下载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据非官方估算,在中国番茄花园版的盗版WindowsXP软件的装机量超过千万。番茄网站页面上大量的中外知名软件公司的侵权盗版信息,对正版软件的销售造成巨大冲击,给包括微软在内的权利人带来了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

  2008年6月,商业软件联盟代表其成员公司微软等公司向国家版权局及公安部对“番茄花园”盗版行为进行了投诉。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对这一投诉给予了高度重视,将其作为2008年网络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案件。2008年8月至12月,犯罪嫌疑人孙显忠、洪磊等相继落网。经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依法审查后提起公诉,直至今日苏州虎丘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相关犯罪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处。(杨林)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