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大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回家感觉真好

2009年08月20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路梅)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二十日在此间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希望两岸少数民族继续进行更多的互动交流。

  杨健强欢迎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到国家民委做客。
他说,民委是大陆少数民族之家,也是台湾少数民族之家。国家民委鼓励和支持两岸少数民族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健强代表国家民委、大陆少数民族同胞向台湾受灾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受灾同胞战胜灾害,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他说,国家在民族地区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障少数民族权益,各民族在平等的基础上相互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长期以来,不管两岸关系如何起伏变化,两岸少数民族始终亲密无间、交流频繁,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健强表示,祖国大陆少数民族关心和支持台湾少数民族的发展,热忱欢迎台湾少数民族学生到大陆就学,同时也鼓励大陆各族同胞到台湾少数民族地区观光。

  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表示,此次访问大陆带来的经贸、观光和儿童教育等议题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沟通,同时也可以把中共中央台办筹集的二千万元人民币善款直接带回少数民族部落,大家感到很高兴。两岸交流的领域越来越宽广,速度也越来越快,期盼着将来也到大陆其他地方多看看。

  阿美族代表林正二说,回到温暖的家真好。昨天,胡锦涛总书记做出了明确指示,台办及各部门都积极响应,这给了我们以很大的鼓舞,希望两岸少数民族进行更多的互动交流,相互团结,这对台湾的少数民族也会有很好的鼓舞作用。

  泰雅族代表瓦历斯·贝林说,我的家人和朋友在电视上看到我们,都说这是件好事。我们看到大陆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团发展得很好,台湾文化艺术团规模比较小,希望两岸少数民族在这方面多交流,相互观摩学习,共同促进少数民族感情的交流和文化的发展繁荣。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