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土库曼族反对美军进入基尔库克地区

2009年08月20日1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20日讯(安国章)伊拉克土库曼阵线指出,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地区局势动荡美国负有重要责任,坚决反对在该地区部署美军。

  阿联酋《声明报》今天报道说,伊拉克土库曼阵线指出,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地区局势一直动荡,美国有很大责任。
该阵线特别强调,驻伊拉克美军总司令雷。奥迪尔诺日前建议由美国、伊拉克和库尔德三方组成联合国部队负责保卫基尔库克地区,这是违反美国和伊拉克签署的安全协议的,因为协议规定,由伊拉克安全部队负责执行保卫任务,美军不能参与伊拉克部队执行的保卫任务,除非得到伊拉克政府的邀请。

  伊拉克土库曼阵线还表示,“驻伊拉克美军提出上述建议,其目的是为了避开双方签署的安全协议,从新在伊拉克部署自己的部队,以阻止伊拉克解决基尔库克和其他问题的努力。”伊拉克宪法第140条规定,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努力使包括基尔库克在内的有争议地区局势回复正常。

  基尔库克位于伊拉克北部,是伊拉克重要的石油产地。拥有伊拉克全国40%的油田,原油储量占全球总储量的6%,其归属问题一直存在分歧。库尔德人希望基尔库克地区纳入库尔德自治区,认为基尔库克历史上就属于库尔德人,只是由于萨达姆执政时大批驱逐库尔德人才造成基尔库克种族混居现状。但这一主张遭到了阿拉伯族和土库曼族人的强烈反对。伊拉克土库曼阵线强烈要求伊拉克政府总理马利基亲自到基尔库克地区看一看,具体了解那里的严重局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