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阳泉通报原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等人受贿案

2009年08月20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日下午,(山西)阳泉市纪检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前7个月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情况。

  今年1至7月,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查案件58件,结案55件,结案率94.83%。其中,煤焦领域共查处案件15起,涉及党员领导干部36人。

通过查办案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2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2人、乡科级干部43人;给予党纪处分71人,其中开除党籍15人;给予行政处分63人,其中开除公职6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刑事处理11人,失职渎职责任追究77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130万元。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12起典型案件。

  1 原阳泉市建委主任郭志峰、原阳泉市交通局副局长秦福海介绍贿赂案

  2004年年底,潞城市佳德房地产公司购买阳泉市泡沫厂土地过程中,在原阳泉市建委主任郭志峰、原阳泉市交通局副局长秦福海的斡旋下,时任阳泉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的郑来东为佳德公司提供了帮助。为表示感谢,佳德公司送给郭、秦二人110万元,郭、秦二人将30万元送给了郑来东,并将剩余款进行分割,构成向国家工作人员介绍贿赂罪。另外,郭志峰还存在违规从事房地产开发及在原任职部门的下属单位兼职取酬的违纪行为,两项共计取酬83072元。

  目前,郭志峰、秦福海已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阳泉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郭志峰开除党籍处分和撤销正县级待遇,按副科级对待;给予秦福海开除党籍处分和撤销副县级待遇,按科员对待。郭、秦二人的非法所得被予以没收。

  2 原阳泉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郑来东等人受贿案

  2004年年底,潞城市佳德房地产公司购买阳泉市泡沫厂土地过程中,郑来东收受该公司贿赂30万元。2006年夏天,在佳德公司收购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土地过程中,经郑来东介绍,该公司送给原阳泉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科科长朱春生5万元。之后,在朱春生的出谋策划下,佳德公司顺利买下了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土地,并将该地由工业用途转为商业用途。为感谢二人,该公司又送给朱春生30万元、郑来东20万元。

  经过法院审理,郑来东犯受贿罪和介绍贿赂罪,数罪并罚,鉴于其有立功表现,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违法所得50万元予以追缴。朱春生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违法所得35万元予以追缴。阳泉市纪委也给予郑来东、朱春生开除党籍处分。阳泉市国土资源局给予朱春生行政开除公职处分;郑来东行政开除公职处分事宜,有关部门正在办理中。

  3 原平定县冠山镇副镇长韩晓明贪污案

    2004年3月至2006年8月间,时任平定县冠山镇副镇长兼冠山镇沁园春小区综合开发领导组副组长的韩晓明,利用其负责沁园春小区工程结算款的审批、支付的职务便利,在结算本人和朱某、石某三人以平定县宏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共同从承包商薛某处承揽的沁园春小区三号楼基础土石方工程款时,采取高套工程定额加大工程结算的手段,骗取公款54.2万元占为己有。目前,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

  4 原盂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罗春林违规经营煤矿案

  2005年4月,罗春林经人介绍与盂县秀水镇北庄村村民赵某合伙承包经营盂县秀寨村秀寨煤矿。赵某负责煤矿日常工作,罗春林负责煤矿所有手续和证件的办理及贷款。煤矿承包到2007年8月份后不再经营,赵某将挣到的纯收入270万元对半分给罗春林135万元。此外,罗春林还存在违规从事其他经营活动获利10万元,及收受他人委托办理非正当事务款2万元的问题。去年9月全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罗春林未能在自查自纠阶段规定的时间内主动上缴违规所得。目前,罗春林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免职的处理,147万元违纪款也予以没收并上缴财政。

  5 原阳泉郊区河底镇国税所所长赵军良索贿案

  2006年下半年,赵军良利用职务之便,借到一煤矿检查财务账之机,以该矿开具的增值税发票不规范为由,通过该矿财务科科长周某向矿长李某索要现金3万元;2006年年底至2007年年初,赵军良利用职务之便,以单位经费紧张为由,通过一家耐火材料厂会计李某向厂长谢某索要2万元。2007年2月9日,会计李某将该款存入赵军良提供的以其名字开户的银行卡中。鉴于赵军良的行为涉嫌索贿,阳泉郊区纪委已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

  6 原盂县牛村镇牛家村党支部书记牛秀昌失职和违反财经纪律案

  2004年至2005年间,牛秀昌在负责牛家村园子沟、夜叉沟土地开发复垦工程项目过程中,造成21.3亩耕地至今没有复垦,全部荒芜,且占地补偿款也未能按时足额发放给村民,从而造成村民集体上访,对此牛秀昌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另外,牛秀昌还于2005年10月将收到的牛家村公款2万元私自截留,直接用于抵顶村里欠他自己多年来的往来欠款,直至2008年年底才将2万元归还,截留时间长达三年零二个月,构成严重违反财经纪律错误。盂县纪委已给予牛秀昌开除党籍处分。

  同时通报的案例还有:原阳泉郊区煤运公司副经理赵志刚贪污、违反财经纪律案;

  原阳泉仁爱康复医院院长王万龙贪污案;

  原阳泉郊区煤矿设备供应公司经理霍宝全贪污案;

  原阳泉郊区环保局局长赵富民受贿案;

  原盂县梁家寨乡石家塔村党支部书记崔东明贪污案;

  原平定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岳根虎违反财经纪律、失职渎职案。(霍雪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