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媒体积极评价金大中业绩

2009年08月20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连日来,韩国联合通讯社、《中央日报》《朝鲜日报》等韩国主流媒体发表或刊登文章,追思和称颂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付出了毕生心血,留下了不朽功绩和珍贵的政治遗产。

  韩国媒体形容金大中追求民主化之志历经入狱、软禁、流亡而不改,最终像“忍冬草”一样熬过严冬,迎来生机勃发的春天。
《朝鲜日报》说,金大中先后两次度过了6年的牢狱生活,有过10年的软禁经历,还险些葬身大海,甚至在军事审判中被判处死刑。

  韩国媒体评价说,金大中的一生为韩国结束独裁政权、民主主义精神扎根作出贡献,也为半岛和平、民族和解书写历史丰碑。《中央日报》撰文说,金大中在上世纪70年代就提出“三阶段统一论”。当选总统后,他对朝推行“阳光政策”,主张包容与和解,缓和南北紧张关系。尽管执政期间发生韩朝海上军事冲突等事件,但他始终没有放弃“阳光政策”。

  《朝鲜日报》说,2000年6月,金大中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成功进行了历史性的会晤。两位领导人签署的《南北共同宣言》奠定了开启韩朝和解与合作时代的基石。自那时起,金大中成为在韩国国家战略中坚持韩朝和解合作路线的不变核心,并一直发挥主导作用。金大中由此成为韩国第一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联合通讯社说,南北和解是金大中弥留时仍不能放下的课题,也成为他未竟的事业。

  韩国媒体还对金大中在金融危机期间带领韩国人民共赴国难、成功摆脱危机无限缅怀。《朝鲜日报》说,金大中东奔西走在国外借贷外汇,在国内推行经济结构调整。最终,韩国于2001年全部还清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中,韩国企业和银行能够发挥最佳的抵抗力,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韩国当时通过结构调整改变了体制。如今,韩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优秀的IT产业国家,仍然是金大中执政时代留下的基业。

  金大中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在韩国现代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而且还将深刻地影响韩国社会。韩国媒体说,韩国社会应将金大中去世视作走向和谐与团结的动力,为实现和解和彼此宽恕而努力。(记者班威姬新龙)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