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启动亚运马术项目气象服务建设

2009年08月21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 刘瑞华)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鉴于香港天文台在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中气象服务的成功,广州日前正式从香港天文台引进“暑热压力测量仪”技术,标志着亚运会马上比赛项目气象服务建设正式启动。


  去年北京奥运期间,香港承办了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香港天文台派出专业气象人员进驻沙田和双鱼河的比赛场地,每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监测场地的天气情况、气温、相对湿度、风向风速、雨量及暑热压力指数等数据,为北京奥运的马术比赛成功举行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大气探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次广州引进的“暑热压力测量仪”技术,由香港天文台研制,已成功地为去年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该仪器可实时监测选手和赛马在室外对温度、湿度的感知舒适程度,因此能为比赛管理者控制赛程提供可靠的帮助。

  据介绍,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的马术比赛项目将在广州从化举行,届时,赛马场将有三套“暑热压力测量仪”,用以为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和赛马服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