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居民在居委会办手续 室外走廊坍塌30余人入院

2009年08月21日0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居民在居委会排队办回迁手续

  室外走廊突然坍塌30余人入院

  本报20日讯(记者 马添伦 罗彦坤)今天14时30分许,几十名东北新社区居民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江堤一巷1号的振江街道办事处东北新社区居委会排队办理领取房票手续时,室外走廊突然坍塌,造成30余人受伤入院,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5时许,记者在位于道外区江堤一巷1号的事发现场看到,靠近江堤一侧的一栋3层的楼前挤满了围观群众,楼体正面的一块牌子上写着振江街道办东北新社区居委会。这栋楼为砖混结构,每层楼之间由一座室外铁楼梯相连接,记者发现该楼梯与二楼走廊之间有一个十多米长一米多宽的缺口。据附近居民介绍,当时人们正在排队,走廊突然断裂,很多人就从那里掉了下去。

  据目击者兰师傅介绍,事发时他正在二十米外干活,突然听到“轰隆”一声,脚下感觉强烈地震颤了一下,随后远处传出一片哭喊声。等他跑近看时,不禁吓了一跳,只见几十人摔倒在地上,互相支撑着试图站起来,二楼上一段十多米长的走廊连同栏杆坠落到地上,已经严重变形,慌乱的人们乱作一团。

  室外走廊不堪重负

  三十余人二楼坠下

  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幕,51岁的杨华仍心有余悸。今天一早,她接到东北新社区的通知,要求所有动迁户都到东北新社区居委会办理动迁手续。当时排队的人有五六十人,长长的队伍从二楼办公室门口的室外走廊一直排到一楼。大约14点35分左右,她正和附近排队居民抱怨排队时间过久,突然觉得脚下一空,紧接着猛地一震,随后就是左手一阵钻心地刺痛。等她清醒时,她发现身边还有30来人从二楼的室外走廊跌落。随后,杨华被“120”急救车送到附近的哈尔滨市第四医院,经医生初步诊断为左腕骨骨折。

  在医院,杨华告诉记者,她是振江街道办东北新社区江堤小区的居民,今年年初接到棚户区改造的消息着实让她高兴了好一阵。马上就要搬离棚户区住进楼房了,每个居民的心情都很激动。今天早晨接到办理动迁手续的通知,她真的觉得新房马上就触手可及了,没想到祸从天降。

  七旬老太仍处险境

  八龄男童有惊无险

  据初步统计,今年76岁的洪贵芝是伤者中年龄最大的,也是目前伤势最严重的。据为她治疗的医生介绍,病人被送到哈市第四医院住院处救治时仍惊魂未定,连话都说不出来。经初步诊断,洪贵芝老人可能腰椎骨折,由于她年龄大,骨质严重疏松,康复的可能性很小。洪贵芝目前尚在监护中,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在一旁护理洪贵芝的女儿说,今天夫妻两人都不休息,老人听说要办理动迁手续,十分高兴地提出来要自己排队办手续,没想到会发生这事。

  8岁的李子园是这次事故中的幸运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坐在受伤的妈妈身边哭泣。“太吓人了!”母子俩异口同声地说。“我屁股疼……‘轰’的一下楼梯就倒了……”李子园被吓到了,不愿再回想当时情景,只是一个劲地哭。“孩子没受什么伤只是说屁股疼,可能是吓的吧。”李子园的母亲对记者说,“孩子和我一起在排队,室外走廊坍塌时,儿子正好一屁股坐在我腿上。”

  政府启动应急预案

  医院配合积极救治

  事故放生后,当地政府同医疗单位立即启动救治预案,伤者在第一时间内被送往医院救治。

  自15时10分起,第一批的五六名患者由“120”急救车送抵医院后,随后,又有30余名坠楼的伤者被陆陆续续送到医院。15时30分,记者在哈尔滨市第四医院采访时看到,医院一楼大厅里聚集了很多伤者等待救治,家属们焦急地陪护在旁边。哈尔滨市第四医院院长刘楠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前,医院已经接到道外区政府的指令,要求医院做好救治大批患者的准备。医院已经启动了“急救急诊”应急预案对患者进行救治。

  截至16时14分,根据院方统计,已有伤者31人入院,在记者离开时仍不断有伤者被送进医院。

  就在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四五名工人正用电焊切割工具对残留的室外走廊进行拆除,坍塌的室外走廊已被拉走。

  据了解,这栋楼是东北新社区居委会的办公地,至于楼梯承建人和承建时间无人知晓。对此,东北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