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一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拘 已抄送纪检监察部门

2009年08月21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镇纪委书记醉驾照拘留

  番禺榄核镇纪委书记醉驾一事已依法抄送当地纪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根据广东交管部门要求,公务员酒后驾驶一律抄送当地纪检监察部门。讽刺的是,前晚番禺交警当场查获榄核镇一名纪委书记醉酒驾驶。

该纪委书记表示自己是因为“工作需要”而酒后驾车,希望警方“网开一面”。

  昨日,番禺警方确认已经拘留该纪委书记,并且已经抄送番禺纪检监察部门。

  现场

  承认喝酒 但一直不肯接受测试

  前晚,番禺交警大队在各个路口设置查车点,严查过往车辆。前晚8时许,执勤交警对一辆号牌尾号为699的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摇下车窗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立即发现驾车男子脸上带有饮酒后的红晕,身上有浓烈酒气,眼神迷离。执勤交警随即要求该男子接受酒精测试。

  “该男子很痛快地承认吃饭时曾喝过酒,但他一直不肯接受酒精测试”。番禺交警有关人士表示,执勤交警劝说男子配合工作,进行酒精测试。男子坚称自己喝酒驾车是“无辜”的,是因为“工作需要”。该男子和执勤交警争执不下,干脆表明身份希望得到特殊通行证。他说自己是该区某镇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从男子出示的工作证上可以看到,此人名叫梁惠明,工作单位是广州市番禺区榄核镇人民政府,职务正如其所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求情未果 血检证实属醉酒驾驶

  前晚,面对交警的执法,这名纪委书记并不断说自己的态度好,希望可以“网开一面”……执勤交警强调,不论何种身份,驾车者都必须依法接受酒精测试。这位书记马上态度转变了,一边说会配合交警工作,一边不断地打电话“求助”。现场交警在其数次酒精测试都没有按规定完成的情况下,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验,其后证实属醉酒驾驶。

  处理

  已抄送纪检 当事人也已被拘留

  根据广东交管部门规定,对酒后驾驶一律顶格处理。对饮酒驾车的,一律扣驾驶证3个月;醉酒驾驶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公务员酒后驾驶的,除依法严厉处罚外,一律抄送当事人所在地纪检监察部门;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说情的,要追究当事民警和部门领导的责任。

  记者昨日从番禺公安分局了解到,这名醉酒驾驶的纪委书记被依法拘留15天,并且已经抄送到所在纪检监察部门。

  警方不透露15日酒驾公务车驾驶人

  市民追问:为何公务车曝光如此难

  日前,交警部门在媒体的追问下,承认8月15日广州已出现首例公务车因酒驾被查处并抄告单位的事实,当天确实查到一辆某部门所属公务车驾驶人有酒驾行为,但“出于种种原因”不能公开该司机的身份、车辆所属单位名称及驾驶人饮酒的程度。

  及至昨日,广州某媒体率先报道番禺某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查出,消息传开后,有市民表示疑问:“如果没有媒体曝光,这件事会不会再次被隐瞒?公安部门明明说公务车被抄告一定会曝光,为何广州公务车曝光如此难?”市民徐先生表示,有关部门对所有的被查获要处罚的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者和所在单位都应通过媒体曝光,否则根本起不到震慑作用,整治行动都流于形式。

  广州交警部门前晚共出动警力410人,设置97个固定或流动检查点。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敬军分别带队查车。截止到当晚23时,全市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66宗,其中酒后驾驶50宗,醉酒驾驶16宗。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