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后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侧记

2009年08月21日0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赵博 许晓青)“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就叫黄河。”一曲《龙的传人》拉开“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的序幕。

  这是大陆地方卫视首次联合举办大型赈灾晚会。
长达4个多小时的晚会,沉浸在浓浓的爱心里;1600平方米的演播厅中,回荡着不尽的血脉亲情。

  数百名演艺和体育明星统一身着印有赈灾主题与“红心”图案的白色T恤,上台献演并捐献善款;上海、天津、江苏、浙江、湖南、深圳……各地的企业界代表纷纷举起写有捐款数额的展板;100台爱心热线电话的铃声此起彼伏,各地观众的捐款数目节节升高。

  同胞有难,八方支援;人间有情,大爱中华。

  还记得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迅速行动,岛内各界慷慨解囊,自发地捐款捐物援助灾区。还记得绵竹、汉旺、德阳,活跃着台湾消防人员、红十字组织成员、医疗团队的身影。还记得从华东水灾,到台湾“9·21”大地震,两岸骨肉同胞相互扶持。

  “现在台湾同胞遭到台风肆虐,我们更应该伸出援手。”大陆知名演员濮存昕说,“有一份力就该出一份力。”

  晚会开始不到一半时间,社会各界通过晚会捐赠的善款已经超过1亿元人民币。台湾艺人徐若瑄在后台对记者说,看到大陆同胞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累积起这么多的捐款,心里非常感动,也很受鼓励。

  “接听爱心热线电话时,我真正体会到遭受困难时有人伸出手拉你一把的感动,我感到很温暖。”同样来自台湾的乐手黄迈可说。

  晚会在持续进行,捐款在不断增长。

  “我很关心,台湾的叔叔阿姨,安不安全,健不健康?”汶川大地震中的“小英雄”林浩用稚嫩的声音喊出自己的心愿,唱起《两只老虎》童谣,鼓励台湾受灾同胞。在汶川地震灾区,忙于重建家园的四川民众纷纷通过电视屏幕向台湾同胞问好,捐出各自力所能及的一份善款。

  中国女排“元老”郎平对台湾灾区同胞说:“困难的时候,要有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台湾同胞也会一样,不要忘记还有我们的支持和鼓励。”郎平与王义夫等,一起做出奥运赛场上的“加油”姿势。刚赢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林丹来了,他说自己这次担任爱心接线员,想要把更多大陆同胞的爱心传递到台湾灾区。

  “我希望能为台湾受灾的同胞起一支舞,如果我的舞蹈能够鼓舞大家,我愿意一直跳下去。”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受伤导致高位截瘫的大陆舞蹈演员刘岩坐着轮椅上台,首次在公众面前献演轮椅之舞《生命的祝福》。

  “两岸同心!”来自大陆各地的企业、地方政府、盈利机构纷纷向台湾灾区伸出援手。多则2000万元、少则100万元,大家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各地的热心民众,对着摄像机镜头大声喊出“台湾加油”,人潮涌向捐款箱,投入各自的日常积蓄……

  “虽不曾看见长江美,梦里常神游长江水;虽不曾听见黄河壮,澎湃汹涌在梦里……”这一刻,两岸华夏子孙的心紧紧相连。

  四个多小时后,晚会伴随着《龙的传人》的旋律画上句号。主持人宣布,据初步统计,晚会共募得善款3.1亿元!

  “我们要让海峡对岸的同胞知道大陆亲人的善意。”正带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在大陆访问的台湾知名人士高金素梅说,“我要代表我的族人同胞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