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煤老板融资不成情急杀人 辩解称是防卫过当

2009年08月21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谈好的融资未兑现,山西煤老板曹新生灰心之余,持菜刀、铁锤将昔日的合作伙伴王某打死。昨天上午,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曹新生在二中院出庭受审。

  今年50岁的曹新生,是山西省临汾欣洁源煤化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在法庭上,曹新生说,2007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王某,相处一段后,对他非常信任并陆续借给王某70万,还应王某的建议给他30余万让其帮助策划项目。2007年10月,因一个工程项目需要钱,王某答应帮其融资。

  曹新生称,案发前,得到王某能融到资金的肯定答复后,他便与工程方签订协议,并约定资金7天后到位。随后,他按王某的要求,在宾馆等待王某和相关人洽谈融资的事情。当天下午3点,王某食言只身一人来到宾馆。“他说融资没问题,我才与别人签了项目协议,前前后后还为这个项目花费了200万左右”,曹新生说,考虑融资泡汤,灰心之余,他与王某争吵并对打,最终导致王某死亡。

  曹新生辩解,王某先用铁锤砸他,在双方对打中将王某打死,他属防卫过当。他的辩护人表示,该案事出有因,且曹新生没有杀人故意。

  案发后,曹新生打电话让朋友过来救王某。随后,他给家人写下遗书,称“都是骗子,我先走了”。割腕自杀的他被赶到的朋友救下。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