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三男生家中上吊自杀 遗书称“生活太累”(图)

2009年08月21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因为他年纪较大,而且,当时他的身高已到了一米七以上,是班上个头最高的学生。


  班上选举班长,全班共60个同学,有50票投给了他。

  张鸿清楚地记得,当选的当晚,老师不在,朱斌像个领导一样走上讲台,对全班同学“训话”,希望大家以后能配合他的工作。

  “他那时好像与其他同学没什么不同。只是比一般同学都成熟,当其他同学还在追星时,他关心的已是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

  熟悉他的同学认为,有可能是学业的压力导致了他后来性格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湖北人口密度最大的云梦县,每年大约有4000余名学生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几乎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在云梦一中周边的小区里,有大量学生家长在校外租房陪读。自从朱斌自杀事件后,学校停止了补课,但农村到县城读书的孩子还是没有回家,“父母都在外打工,回去也没人。”

  一位连续三年陪读的家长对记者说,高中不给施加压力,孩子的一辈子可能就完了。

  学校突然停止补课还让这位家长很不满,“其他地方的学校都补课,这样不是耽误孩子学习吗?”

  生日

  7月29日,农历六月初八,是朱斌19岁生日。朱四海夫妇俩几乎忘记了这一日子。

  朱四海夫妇俩对孩子近年来的印象是模糊的,记忆更多停留在儿子小时候。

  7月29日,农历六月初八,是朱斌19岁的生日。朱四海夫妇俩几乎忘记了这一日子。

  一年前,朱家在云梦县城买房安家后,朱斌经常独自一人住在百余平米的新家里。

  父亲朱四海承认,近年来与孩子的沟通很少,除了生活上,很少注意到儿子有什么很大的变化。“对学习上的事情,我们更是很少过问。”

  上高中之后,儿子每天早出晚归,而夫妇俩因为忙于水果生意,尽管新家和门面房只相隔几百米,他们也常常一个星期不与孩子见一次面。

  事发之前,朱四海在陕西调运苹果,张慈兰在店里照看生意,已经有两天没有与孩子见面。

  在一篇日记中,朱斌写道:“不该搬过来的。”此前,他一直和父母同住在狭小的门面房里。

  朱四海夫妇对孩子几乎有求必应。“他小时候跟着我们受了不少苦,现在要尽可能地满足他。”

  朱四海说,两岁时,朱斌就和他们一起来到了县城。“当时我们还是拉着板车走街串巷地卖水果,朱斌就坐在板车上,累了,就在板车下睡觉。”

  现在,他们每个月给朱斌500元的生活费。因为要做生意,两人几乎没有时间给孩子做饭。尽管朱斌不住校,但他每天都在学校吃饭。

  事发之后,警方调查时,发现朱斌还有两千多元的存款。

  据云梦警方介绍,出事之前,朱斌曾给母亲打过电话,希望与母亲好好谈谈,但是,张慈兰没有发现儿子的反常。

  当天,他还曾邀请一个同学一起到校外吃饭,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位同学没有赴约。

  (文中涉及朱斌的同学均为化名)长江商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