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结束第二轮黑匣子搜索 客机坠机原因恐成谜

2009年08月21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20日报道,法航空客330-200坠机事件调查方20日表示,他们已经放弃了对失事客机黑匣子的第二轮搜寻工作。

  6月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前往法国巴黎的空客330-200客机坠落大西洋,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身亡。
空客330-200坠落后,法国、巴西和美国等国家组成搜救队伍寻找失事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最终找到600余块飞机残骸和51具机上人员遗体。

  空客330-200失事后,有关事故原因的争论主要集中在存在设计缺陷的飞机空速表(飞机测速仪器)和事故当天出现的异常天气状况上。为了了解失踪坠毁之谜,法国和巴西方面动用最先进的雷达搜索设备寻找有可能掉落在塞内加尔海域的失事客机黑匣子,但至今没有任何积极消息传出。

  20日,负责调查法航空难的法国事故调查中心对外发表声明称,他们派出的用来搜索黑匣子的船只已经离开失事海域,返回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港口;法方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决定是否还需要进行第三轮的黑匣子搜索工作。

  失事法航空客330-200上共有两个黑匣子,上面记录着重要的飞行数据和飞行员在飞行失事前的谈话内容。飞机黑匣子只能在30天内向外发射信号而不能接收信号,也没有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因此此次空难将黑匣子不再适合现代航空要求这一点表露无遗。搜救方曾表示,失事空客330-200上的黑匣子很可能已经掉到了极深的海底山脉中,加上失事海域天气状况很不稳定,搜索黑匣子的工作可以说是非常困难。

  报道称,如果法方最终完全放弃搜索飞机黑匣子的话,那么对于遇难者家属来说则是再一次的“巨大创伤”,从人道主义角度考虑,让228人死得如此不明不白也令人很难接受。

  此外,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共有341架与失事客机相同型号的飞机还在担任运送旅客的任务,联想到欧洲空客公司在法航客机失事后大范围更换“问题”空速表的行为,如果搜寻黑匣子的任务最终失败,空客330-200失事原因成永久之谜,那么今后相同型号的飞机还会不会出现这种惨烈的飞行事故就不得而知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