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潜水员沉船中发现银怀表 苦寻解开百年谜团

2009年08月21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19日报道,英国潜水员理查·休斯在2000年捡到了一块怀表,后历经9年终于揭开了怀表的身世并找到了怀表主人的后代,从而牵出了一段百年前的往事。

  2000年4月休斯在英国威尔士彭布罗克郡沿海打捞一艘沉船时,突然瞥见了一个明晃晃的东西,起初他以为是一枚硬币,拿到手里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一块保存完好的银质怀表,上面还清晰地刻着主人的信息“理查德·普里查德,阿伯索赫,北威尔士,1866年”。
由于这块怀表价值非凡,休斯猜测它的主人一定声名显赫,于是决定将这块怀表的身世弄个究竟。

  9年后的2009年8月19日,休斯打电话给美国有线新闻网说:“我们终于找到了怀表主人的后代,我很高兴也很满足。这件事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我们揭开了一段历史,没有让它永久淹没,这是很值得的。”

  在这9年中,休斯可谓历尽了千辛万苦。一开始的时候,他手上的唯一资料就是怀表上刻着的那几个文字。为了查找“理查德·普里查德”这个人名的信息,休斯通过当面谈话或者在线咨询等方式,请求当地县志办公室和伦敦劳埃德商船协会等提供相关信息,但是他们对这一人名均无记载。

  “这件事成了我的大麻烦,因为它很难搞清楚,”休斯说,“我的最大困难之一就是即便有人在那艘沉船上曾经发现了什么东西,他很可能会对此完全保密,不向我提供任何信息。这完全属于个人私事,外人无权干涉。而如果真有这种事情发生的话,那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悲剧,因为我会因此失去找出真相的机会。找出真相已经成为了我的责任。”

  今年早些时候,在万般无奈之下休斯又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了怀表上刻着的地名“阿伯索赫”上,这是北威尔士的一座沿海城镇。休斯开始在谷歌上搜索任何有关该镇的信息,查看该镇历史上是否曾出现过类似社会名流。后来负责运营阿伯索赫镇附近里乌村网站的一对夫妇联系到了休斯,并把他引荐给了当地历史学家大卫·罗伯茨。

  罗伯茨搜索了当地教堂的碑文找到了两条关于理查德·普里查德的信息,罗伯茨还在威尔士海员网站上查到普里查德是一艘被命名为“芭芭拉”号的装甲三桅帆船的船长。那块怀表很可能是1866年普里查德晋升为大副时,他的伙伴或者父母送给他表示祝贺的。后来普里查德又当上了“芭芭拉”号的船长,1881年在从缅甸首都仰光返航时,普里查德因病逝世被葬于海上。

  罗伯茨认为很可能是继任船长琼斯留下了这块怀表,并打算将其带回阿伯索赫后交给普里查德的遗孀。不料就在即将抵达阿伯索赫之时,“芭芭拉”号遭遇大风暴被毁,除了船长琼斯之外的所有船员皆获救,于是普里查德的怀表就随着琼斯一起被埋到了海底。

  在揭开了“芭芭拉”号沉船之谜以后,寻找普里查德后代的工作却变得更加困难。虽然普里查德有一个儿子,但是普里查德儿子死后就没了后继之人。罗伯茨研究后发现,普里查德的三个姐妹也无后人。到如今,普里查德唯一健在的亲戚就只剩欧文·科威尔了,他是与北威尔士阿伯索赫镇邻近的普尔黑利镇的一位退休牙医,科威尔的祖母是普里查德的表妹。

  休斯19日说,他将在下周把怀表交还给科威尔,而科威尔已经决定将把怀表拿出来在阿伯索赫镇每年举办一次的展览活动中展出,今年的展览活动将从8月22日开始持续一周。届时,人们将能够有幸目睹这块有着128年传奇经历的怀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