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家电视台联合举办赈灾义演为台湾加油(图)

2009年08月21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舞蹈家刘岩轮椅上起舞

  8月20日晚,上海东方卫视联合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联合举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6大卫视集结了周迅、刘若英、齐秦、王义夫、郎平、孙海平等百余演艺界、体育界明星,在《龙的传人》的演唱中,拉开了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爱心大幕,晚会现场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据初步统计,4个小时的晚会募集善款3.1亿元人民币,“台湾,加油!”也成为现场最闪亮的台词。


  明星争当接线员

  100部接受捐赠的爱心热线电话,直播现场,铃声此起彼伏……

  不论是娱乐圈的一线红星还是奥运会上的金牌得主,这一次,他们有个统一的身份——爱心电话接线员。

  为了这个接线员工作,在嘉峪关出差的歌唱家刘斌专程赶回北京,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刚录完节目的王刚还没来得及卸妆就赶了过来,“我没想到这么大的规模,一进来就震撼了,特别是还被安排坐到这样一个位置,我觉得我坐在这里能尽到这样一份力量,表达一份心情,是我的欣慰和骄傲。”

  现场热线热得发烫,一手捂着耳朵,一手做着记录,这是所有“明星接线员”的标准姿势——他们努力地听清对方质朴的话语,将他们的祝福记下,带给远方的同胞。热线席上,潘长江不停地说着谢谢,体育明星们则摆出了赛场上为队友“加油”的手势为台湾鼓劲儿。

  大部分明星还承担着登台演出的任务,即便是到了催场的时候,大家依旧不舍挂电话。记者在现场看到,毛孩和沙溢在起身让旁边同行走场时,尽管已经是扭着身子,但还是费尽地拉长电话线,和捐款的观众通话。

  明星接线员手中的记录单,虽是薄薄的一张纸,却承载着厚重的同胞情。

  记者在现场的一张记录单上看到,一位来自河南郑重的下岗职工,也拿出了200元捐给灾区,留言却那样质朴:他们需要早日重建家园。

  另一张单子上,5元、10元……这些数字乍一看显得有些“单薄”,但当你读了单子上一长串10多岁的孩子们的留言后,或许会深深感动:这个礼拜我不吃冷饮了,这些钱能帮他们回到学校吗?

  一些不能到场的嘉宾,姚明、刘翔、章子怡、孙红雷等还送上了VCR祝福。

  血脉情深演绎爱的感动

  《龙的传人》、《让世界充满爱》、《相亲相爱》……

  这些曲子一直作为背景音乐弥漫在晚会现场,救灾现场、捐款场景、明星们表演的穿插也让直播大厅充盈着满满的感动。

  “我受伤以后就没有在公众面前起舞过,但我一直在练一支舞,在这个场合,我希望为台湾同胞起舞,希望我的舞蹈能够鼓舞到大家,如果大家喜欢,我会一直跳下去。”因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受伤导致高位截瘫的大陆舞蹈演员刘岩首次起舞,轮椅上的她与舞伴一起演绎的《生命的祝福》,令全场感动。

  已经88岁的著名艺术家秦怡,刚刚动完腰椎间手术,不顾医生的劝阻执意参加赈灾晚会,她讲述了10年前台湾912地震时在台的经历,“那个时候谢晋也在台湾,接待我们的很多人家在台湾重灾区,我们知道后心急如焚,我们希望他们立刻回家,但他们说"你们是我们的同胞,你们在台湾,我们一定要看到你们平安,我们才能够放下心来。"是啊,我们是同胞,同胞手足情,骨肉情,台湾造成这么大的灾害,我们也看到台湾的痛苦,我们对灾区人民致以问候。”

  晚会上,还有这么一批特殊的人,他们或看不见,或听不到,这些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倾情演唱了《天下一家》。

  此外,濮存昕等群星分别朗诵了《同胞心》、《我们是兄弟》、《我们的心在一起》,同时,还有华谊群星《我们有爱》、信乐团《永不放弃》、那英《爱的阳光》等励志、温情歌曲以及《外婆的澎湖湾》等台湾经典联唱。

  我们都是一家人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涌现的小英雄林浩一上台就直奔捐款箱,塞进了自己的捐款。此次台湾“莫拉克”台风中也有一位带着搜救队员穿越山路成功帮助受灾村民脱险的11岁小英雄卢冠宏。

  虽然卢冠宏没能来到现场,但是却来了三位台湾小朋友,跟林浩一起唱儿歌,赛唐诗。

  《两只老虎》音刚落,台湾小朋友便以《妹妹背着洋娃娃》相送,你一首《静夜思》,我一首《春晓》,你一首《登鹳雀楼》,我一首《望庐山瀑布》。

  稚嫩的童声共同吟咏出古老的文明,那浅浅的海峡又怎能阻隔血脉相连、真情相拥?

  正如晚会结束时,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在现场的演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有你们在,我们不会感到孤单”。她祝愿,“海峡两岸的同胞能够脱离灾难,风灾不再来,家庭都能幸福生存下去。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是一家爱人,让我们手牵手,度过最难熬的时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