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6人吊唁团下午访韩 接连宣布改善关系举措

2009年08月2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朝鲜20日向韩国通报了以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和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等6人组成的吊唁团名单。朝鲜吊唁团将于今天(21日)下午乘专机,通过西海直航线访韩后,于第二天下午返回。

  朝韩高层或会晤

  消息人士表示,金大中和平财团将于当天上午正式向统一部提交朝鲜吊唁使节访韩申请书。

  除金己男以外,吊唁团中还包括金养建等高层官员,预计同韩国政府高层官员举行会晤的可能性较高。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说:“金大中和平中心提交了朝鲜发来的吊唁团名单和飞机运行计划。政府考虑到南北关系和金大中家人的意愿,决定同意吊唁团访韩,并允许吊唁专机入境。”

  韩国当局安排朝鲜代表团于周六离开,不出席周日举行的国葬。

  朝中社当天报道称,由金己男率领的特使吊唁团受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委任,将于21日开始对首尔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

  金大中遗体入殓 安置在国会灵堂

  金大中的遗体20日入殓后,被运往设有正式灵堂的国会。当天下午4时20分许,灵车从Severance医院出发,行车10多分钟后抵达国会。灵柩被安置在国会大楼前设置的灵堂,韩国国会议长金炯旿和副议长李允盛,首先进行了吊唁。

  仪式过程没有对外公开,只有金大中的遗属和一些工作人员参加。金大中生前的秘书崔敬焕说,“金大中穿着夫人李姬镐事先准备的寿衣,被安置在绘有凤凰(象征总统地位的标志)的棺木里。”

  朝鲜接连宣布多项改善关系举措

  另外,朝鲜方面当天还通知韩国方面,从本月21日起解除去年12月1日实施的陆路边境通行和逗留限制措施,不再限制陆路交通和对开城工业园区的常驻人员。”

  此前,朝鲜已在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与韩国现代集团达成的5点协议中表示,将根据《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的精神,按原状恢复韩国人员通过军事分界线的陆路通行和在朝方一侧的逗留时间。

  韩国统一部官员还透露,应韩方的要求,朝鲜方面还同意临时恢复南北红十字会板门店事务所的直通电话,以方便处理与朝鲜特使吊唁团访韩有关的事宜。

  去年李明博政府上台以后,韩朝关系持续恶化。作为对韩国对朝政策的回应,朝鲜方面去年12月1日宣布对经由军事分界线陆路通行和在开城逗留的时间实施新的规定,缩减了每天的通行次数和过境人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