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公安部:执行“六个一律” 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公安部:执行“六个一律” 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董豆豆、张景勇)公安部消防局20日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迅速行动起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执行“六个一律”,打好国庆消防安全保卫仗,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加大执法力度,敢于“碰硬”,要依法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坚决执行“六个一律”:对不及时消除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一律查封危险部位或者场所;对当事人逾期不执行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决定的,一律强制执行;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拒不改正的,一律强制执行;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一律从重处罚;对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一律拘留5日;对指使或者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一律拘留15日,形成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将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国庆活动场所等开展一次大检查,努力以各地的平安保首都的平安。对前期遗留的和新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尤其是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将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9月底前全部整改。对于向北京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等重点单位,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环京护城河地区的总队将重点反复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共同为首都构筑一道坚固的“屏障”。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抓紧制订完善各类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把重点转移到实地熟悉和实战演练上来,对重点保卫目标逐一开展“六熟悉”训练工作、组织实战演练,全面落实执勤战斗条令。通过实地熟悉测试和拉动演练,深入查找部队执勤备战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改进完善。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