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刊: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上了中国水污染名单(图)

2009年08月21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8月20日文章,原题:北京告诉公司,不要污染中国当全世界责怪中国污染地球时,北京却把矛头对准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北京的加工厂,称它们是重点水污染企业。

  离中国实现制订的节能减排目标只剩下一年时间了。这些目标被列入中国“十一五”规划中。如此说来,北京市政府正在为其他地方政府树立榜样:如何加大努力迫使私营企业实现绿色目标。

  北京市发改委把12家国际和当地企业列入“重点水污染企业名单”。
这些公司包括可口可乐北京公司、百事可乐北京公司。北京市发改委发言人说,首都的目标是使大型企业环保标准达到“十一五”规划制订的节能减排目标,“如果这些公司在更清洁生产方面多做一点努力,它们将对首都节能节水做出重大贡献。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被列入名单的原因。”

  通知敦促私营企业定期清洁生产线,目的是减少能源消耗和化学物排放。饮料和酿酒企业被要求适当地进行污水处理,以便北京能够实现其目标。

  被贴上“污染企业”标签的公司每季度要接受环保履行情况的检查,但是北京市发改委并没有具体指出在这些公司被从监控名单上删除之前需要接受多长时间的监测。可口可乐媒体总监凯尔赫格称,北京可口可乐公司除遵守本公司的严格标准外,也遵守北京市的废水排放标准。北京分公司有完备的废水监测系统。此外,可口可乐公司致力于提高水的使用效率。百事也发表类似声明,称百事所有工厂严格遵守中国废水处理和排放标准。(作者维维安沃克,陈一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