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想与美国“直接对话”(图)

2009年08月2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张朝中社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右)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左)在平壤合影。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4日在平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新华社/朝中社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在与两名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会谈后19日对外界公开,朝鲜有意对话,但对话形式是与美国直接对话。

  法新社20日以“罕见”评价理查森与两名朝鲜代表18日的这次会谈,路透社则撰文称之为“不错的信号”。


  双边对话

  “我们的会谈富有成果,”法新社援引理查森的一则声明内容报道,“我觉得,自(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访问朝鲜以来,紧张热度明显降温。”

  理查森说:“(朝鲜)代表团表示,朝鲜已经为对话解决核问题做好与美国展开新对话的准备。”

  不过,理查森表示,眼下的关键问题是对话形式,因为朝鲜代表这一次提出要与美国就一系列问题举行双边对话。

  “问题是,是否按照朝鲜提议举行(美朝)面对面的双边对话,还是恢复美国一直倡导的六方会谈对话机制。朝鲜人显然希望双边对话而不是六方会谈框架,”理查森说。

  积极信号

  今年4月朝鲜宣布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后,联合国安理会随即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发射活动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拒绝接受这一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还于5月25日宣布成功实施一次地下核试验。

  此后,美国曾在多种场合多次排除与朝鲜举行双边对话的可能。法新社说,美国强调对话“只能在由朝鲜、韩国、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共同参加的六方会谈框架下进行”。

  此次理查森与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金明吉公使和钟弘白(音译)参赞在新墨西哥州首府圣达菲州长官邸的会谈由朝鲜代表方面推动促成,在一些媒体看来,这次会谈是继克林顿月初赴朝“领回”两名被朝鲜判刑的美国女记者后朝鲜对美国释放出的又一“积极信号”。

  不过,由于白宫先前明确,理查森与朝鲜代表的这次会谈“独立于”美国政府之外,因此,理查森在评价会谈意义时的表述是“取决于总统下一步如何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