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才市场回暖企业用工增加

2009年08月21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从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连日来本市举行的“架金桥”招聘会上,每天都有两万余人入场,让夏日的人才市场又火了一把。

  据人才市场业内人士介绍,进入下半年,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量普遍增加,在这次招聘会上,天钢集团就一次性招聘100名大货司机,表现出了强劲的用人需求。
负责此次招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各大企业对参加招聘会的态度十分积极,招聘会消息发布两三天内,800多个展位就被预订一空,一些企业甚至找到组委会,要求加设展位。在招聘会的现场,记者看到即便是展厅边角处也有企业摆设展台。此次招聘会体现出的人才市场一大特色,就是加工制造型企业对于中低端人才的“批量”需求;在经济形势回暖的大趋势下,企业对人才的“刚性”需求。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摩托罗拉天津制造基地急招100余名生产线操作工,中海油开出月薪5000元左右的优厚条件招聘技术工人。

  滨海新区一家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经济出现了回暖的趋势,企业计划趁机扩大生产规模,占领市场。据了解,去年我国物流总额同比回落8.1%,不少物流企业利润下滑幅度达到20%或30%,很多企业因此放缓或停止了人力资源招聘计划,而现在物流企业陆续重返大型招聘会的行动充分说明其业务量已有明显增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