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浏阳公布镉污染事件调查结论 环保局长停职

2009年08月21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8月21日起,(湖南)省环保厅组织7个检查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全省14个市州,重点针对可能导致我省环境污染的镉、铅、砷、铬等4类重金属因子和重点信访案件企业,及150多家相关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查。


  浏阳市环保局局长被停职

  今年以来,我省环境污染事故呈高发态势,相继在浏阳、湘乡、双峰、资阳区、邵阳县等地引发了群体性事件,环境问题再次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问题。

  其中,在浏阳镇头镇的镉污染事件引起了境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省环保厅公布的调查结论称,事故主要是由于长沙湘和化工厂废渣、废水、粉尘、地表径流、原料产品运输与堆存,以及部分村民使用废旧包装材料和压滤布等造成的。目前,当地已将湘和化工厂永久关闭,对缉拿归案的企业法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刑事追究和经济追偿,对浏阳市环保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做出停职处理。受污染村民正在接受治疗。

  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从8月6日起,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的重点是涉砷、涉镉、涉铅和涉铬的有色、化工行业。

  据了解,此次大排查是近几年来我省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省环保厅表示,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将责令其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对隐患排查不力、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将上报省委、省政府,依法进行处理。通过此次排查,要切实遏制当前污染反弹势头,严防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燕娟 实习生 曾江 吕晶 (来源:湖南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