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委书记:搞不好城乡环境谈不上称职干部

2009年08月2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一个地方的脏乱差不是小事。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连自己身边的环境都熟视无睹、管理不好,连打扫卫生都不愿做或者做不好,还想做什么大事、还能做好什么大事?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进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一样,一点形式主义都不能搞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
一个地方的脏乱差不是小事,事关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事关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现在经济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家里都很干净、很漂亮,但一些地方走出家门就不行。合江县群众质问县领导“县城环境问题”,许多试点市、县群众担心治理成果能否保持,都充分表明城乡环境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抓环境综合治理就是抓改善民生。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创造发展优势、增强竞争实力的环境工程。一个地方城乡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直接影响招商引资的效果,直接展示对外开放的形象。前段时间有位企业负责人对我讲,企业里面的环境搞得很好,但他不敢把客人带到企业外面参观,因为大街上的环境不行。特别是电子、医药等企业,对环境要求很高,如果大环境不好,苍蝇蚊子乱飞,人家就会望而却步。要转变城乡环境治理就是简单打扫卫生的观念,把环境治理放到创造发展优势的高度来认识,通过环境优化提升区域竞争力,增强发展的活力和信心。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完善城镇功能、塑造品牌形象的管理工程。城乡发展“三分建设,七分管理”。我们的城市管理要补课,有的地方城市建设上得快,楼房林立,但管理松懈,到处脏乱差,城市档次和品位低,最多就是“农村版”的城市。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既解决清洁卫生问题,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改进城市规划、市政设施、公共服务,强化城市建设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特色。各地的书记、市长要明白,如果城市建设不好、管理不好,你这个书记、市长就是不合格的。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坚持执政为民、检验干部队伍的作风工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效,体现党委、政府的治理水平,体现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连自己身边的环境都熟视无睹、管理不好,连打扫卫生都不愿做或者做不好,还想做什么大事、还能做好什么大事?可以说,搞不好一个地方的城乡环境,就谈不上称职合格的地方官。目前,既要克服一些干部认为环境治理是“小事”、就应付干的问题,也要克服认为是积弊多年的“难事”、就不下功夫抓的问题。要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一样,一点形式主义都不能搞,通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锤炼和培养干部作风,塑造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日前在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说

  (记者 郑德刚整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