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房倾斜“面贴面” 鉴定报告赔偿方案遭业主质疑(图)

2009年08月21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校园春天的6、7号住宅楼已经挤成“一线天”。 摄影/魏贺

  8月19日晚,成都市校园春天小区业主代表就楼房倾斜问题,同相邻的德馨苑小区开发商再次谈判,业主认为是相邻小区的不当施工导致其居住楼房发生倾斜。据业主代表韩先生透露,“开发商提出按住房面积每平方米80元进行一次性赔偿,这显然没有诚意。我们要的是安全的住房,而不是几千块钱赔偿金。”

  7月中旬一场大雨后,校园春天小区6号、7号楼一些住户发现,他们两栋楼间的距离比以往近了很多。
经测量,6号、7号楼相邻墙壁已呈20度夹角,斜靠在了一起。

  发生倾斜沉降的,是小区6、7、8号楼,一些业主家的墙面出现细微裂痕,房门变形等问题。据校园春天业主反映,今年6月德馨苑小区开挖基坑,小区靠近工地的路面、围墙开始出现裂缝。

  记者在业主李女士带领下,来到德馨苑施工现场,发现基坑边缘距校园春天小区围墙最近处不足1米。李女士说,自小区出现裂缝后,德馨苑开发商就经常派人半夜不请自来地到小区用水泥和沥青修补裂缝,所以“肯定是开发商清楚挖出了问题”。

  7月30日,德馨苑委托西南勘察院对倾斜住宅进行了鉴定。鉴定报告认为,这3栋楼房“各观测点的倾斜值均远远小于规范规定”,“房屋出现的裂缝不影响主体结构承载力的正常发挥”。

  鉴定报告指出,问题主要原因是建筑物周边未按规范设置散水和排水沟,暴雨期间地表积水引起地基土软化,导致地面沉降和建筑物基础轻微沉降。而德馨苑基坑距离这3栋住宅楼较近,由于基坑挖土侧向卸荷,一定程度上引起邻近土体沉降,加大了楼房的倾斜量。

  面对这样的鉴定结果,校园春天66名业主并不满意。他们对安全鉴定报告提出了多点质疑——“依据的执行标准是否过时”、“能否作为最终鉴定结果”、“是否有为德馨苑推卸责任之嫌”等等。

  围绕楼房倾斜原因的鉴定和经济补偿,德馨苑开发商和校园春天业主分歧明显,无法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记者 魏贺)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