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超三成网友国庆无休 长假加班工资最高625

2009年08月21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国庆节中秋节一天都不休息加班工资至少625元

  本报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称,若国庆、中秋8天假期都不休息,加班工资至少有625元。

  据搜狐新闻中心与本报昨日联合开展的调查,超三成的重庆网友要申请国庆加班或必须加班。

加班费该怎么算?

  按相关规定,10月1日、2日、3日、6日为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若在此期间安排员工加班,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三倍支付加班工资;10月4日、5日、7日、8日属公休日,若在此期间加班,则可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不给补休,则应按两倍支付加班工资。

  市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以我市主城(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每月680元为限,职工每日最低工资约为31.26元,即若职工在法定节假日加班一天,加班工资不得低于93.78元;若职工在公休日加班一天,单位未安排补休的则支付加班工资,每天加班工资不得低于62.52元。

  据搜狐与本报的联合调查,重庆网友在这个长假中只有15%的人选择外出旅游,超过三成的人选择在家休息与亲朋聚集,最为可怜的是要加班却没有加班费的网友,占了近三成。截至昨日17时30分,共14779名重庆网友参与调查投票。

  首席记者 李伟 记者 陈筱莹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