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供盗版软件下载构成侵犯著作权罪 番茄花园案4被告人一审获刑

2009年08月21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苏州8月20日电记者李立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今天对番茄花园网站提供盗版软件下载一案作出一审判决。经营番茄花园网站的被告单位成都共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4名相关被告人,因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计算机软件,被追究刑事责任。


  番茄花园网站是一家进行域名注册、主要提供盗版软件下载、在国内小有名气的网站。网站涉嫌侵权国内外知名软件厂商的多种软件,给相关权利人带来了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经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依法对成都共软以及4名相关被告人以侵犯著作权罪提起公诉。虎丘区法院分别判处全面策划并操控番茄花园网站商业运作的主犯孙显忠、番茄花园网站负责人洪磊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成都共软市场总监张天平、参与开发和制作番茄花园盗版软件的梁焯勇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被告单位成都共软被判处罚金877万余元,并罚没收违法所得292万余元。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暨法学院院长赵秉志教授认为,番茄花园一案中的相关被告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他人计算机软件的行为,属于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计算机软件的行为,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构成了侵犯著作权犯罪。通过在盗版软件中捆绑其他软件和修改默认搜索页面等行为从而获取广告费用,也是典型的非法盈利行为。此案的判决充分体现了法院依法保护软件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也为今后相似案件的审理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