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关注我国防部网站 提醒可能成网络攻击对象

2009年08月21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中国国防部网站20日上线的消息成为当天最热门的军事新闻。世界各大通讯社纷纷将它视为解放军增强军事透明度的同时,也有媒体表示出对它容易遭受网络攻击的担忧。

  台湾“中央社”20日引用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官方网站的网址为www.mod.gov.cn,目前开通中英文两种版本。
对于中国国防部网站推出的时机,外界也猜测不一。美联社称,“该网站的创办正值美军高级将领来北京与中国军方会谈之际。美国陆军总参谋长乔治·凯西上将将于周四拜访解放军总部并会见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路透社则认为,这个网站创办之机正值中国增加对军队的投入并引入高科技武器装备之时,旨在减少海外对其军事透明度和军力建设的批评。日本《产经新闻》认为,中国国防部20日开通介绍自身军备状况等的网站,是在建国60周年的国庆节大游行之前,一扫来自国际社会的中国威胁论,宣传自身的透明度。

  “解放军正在努力增大透明度”是外界对中国国防部网站的普遍认识。法新社认为,这是中国“旨在对抗外国对其军事透明度担忧的魅力攻势的一部分”。报道称,自2006年来,中国的军事预算增长近一倍,这引发海外对于中国军事野心和透明度的担忧。报道注意到,“北京近几个月来开始反击这些担忧。去年国防部推出首位新闻发言人。上月,外国记者被罕见地邀请参观位于北京北部的解放军基地”。“当外界质疑北京为什么需要高科技军队时,中国政府进一步强调了反恐的需要。”美联社则引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上月的表态称,“中国军方将在全国建立更多的信息办公室,并举行更多的新闻发布会”。报道还说,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增强国际军事交往。日本《时事通信》则说,中国在国防预算连续21年增加的情况下,通过国防部网站对外公开国防政策,拂去国际对中国的担心,强调自身透明度的提高。此外还通过英语版向国外介绍关心度较高的中国国防情报。中国国防大学李飞博士2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除了提高透明度外,国防部网站的设立还能促进军民融合,增强国民的国防观念。此前,中国民众只能通过并不太准确的军事刊物来获得有关我军的信息,现在有了官方的准确报道,这对于民众了解我国国防建设帮助很大。

  对于中国国防部网站,外界的观察非常细致。美联社描述称,中国国防部网站包括中国国防政策、国防法规、军事演习新闻、维和行动和国际军事交流等板块。胡锦涛主席的照片被放置在主页的醒目位置。网站还有一些武器装备的图片和信息。日本共同社则称,网站上及时报道了韩国火箭延迟发射等其他国家的最新军事动态。路透社注意到,网站上的文字内容很多,许多图片都集中展示士兵怀抱婴儿,参与救灾或参加政治会议的形象。不过该报道认为,英文版的图片“更刺眼”,其中一张图片是“看上去有些凶狠的士兵在操控高射机枪”。此外英文版网站还包含一个有关中国维和行动的链接。法新社甚至还特别提到,中国国防部网站的标识是长城。

  美联社还提醒称,维护国防部网站有可能会使它成为网络攻击的对象。因为“上月针对美国和韩国政府机构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似乎是对准了这些机构的公共网站,而非获取内部文件”。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