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斥巨资研发电动汽车 首款2013年发布

2009年08月21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德国政府19日宣布一项发展电动汽车计划,目标是至2020年使德国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

  德国汽车企业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与日本的汽车生产商也致力于研发电动汽车。日产、三菱等汽车公司已有成品问世。德国政府希望借助研发计划力争使德国成为世界电动汽车市场领先者。


  规模宏大

  这项计划耗资5亿欧元(约合7.05亿美元)。

  德国政府计划投入1.15亿欧元(1.62亿美元)在8个地区试验推广电动汽车,1.7亿欧元(2.4亿美元)研发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并优先研制国内产品,保证德国专家在这项科技上获得培训。

  截至今年年初,德国拥有超过4100万辆汽车,其中只有1452辆是电动汽车。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卡尔—特奥多尔楚古滕贝格说,到2020年完成100万辆的目标“是雄心壮志,但我们相信会实现”。

  “我们面临着汽车工业的转变,”德国运输、建筑和城市发展部长沃尔夫冈蒂芬泽19日在柏林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德国想保持世界环境保护领先者的地位,节约能源和发展新能源就是我们的目标。”

  “资金不足”

  反对党欢迎这一计划获批准,但认为计划在细节和资金上仍有很大欠缺。

  德国政府今年为民众淘汰旧车购买新车拨款50亿欧元(70.5亿美元)作为补贴,绿党立法者贝贝儿赫恩说,电动汽车发展计划的资金相比之下“严重资金不足。”

  “政府对购买旧技术实施补贴,但没有鼓励购买新技术汽车,”绿党议会领导人雷纳特库埃纳斯特说。

  绿党主张,政府应对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给予5000欧元(7050美元)补贴,这样可促进民众接受电动汽车。

  德国汽车司机俱乐部也对计划提出严厉批评。“电动汽车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保护气候,”俱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俱乐部人员维尔纳科恩说:“政府说到2020年会有100万辆电动汽车,但同时会有5000万辆汽油车和柴油车。”

  竞争激烈

  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2日发布首款电动汽车,取名“叶子”,单次充电行驶里程超过160公里,定于2012年在全球市场大规模生产。

  在“叶子”之前,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和斯巴鲁汽车公司都已推出全电动汽车。

  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定于明年推出电动汽车“伏特”。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拨款24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发展下一代电动汽车和电池。

  德国汽车企业已加入电动汽车开发竞争。大众汽车公司说,希望在2013年发布首款电动汽车。戴姆勒汽车公司则与美国台斯拉汽车公司联合开发汽车电池与电动驾驶系统。

  美联社报道,戴姆勒公司与德国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发电厂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在柏林对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与充电站实施测试。(刘一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