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大涨4.67% 沪指昨报复性反弹4.52%

2009年08月21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昨日(20号),受国际油价大涨美股收高等因素影响,A股迎来报复性反弹,沪指上涨4.52%,深指上涨3.91%。

  亚太股市普遍翻红,香港恒指上涨1.88%,日经指数上涨1.76%。


  美国19日公布原油库存的下跌刺激了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国际油价大涨4.67%,激发了昨天亚太股票市场的热情,A股昨天也告别了今年8月以来连跌20%的局面,一日反弹4.52%,创下年内A股单日第二大涨幅。

  经济上行信心未改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说:“随着多家中国公司公布其上半年业绩,中国仍然保持经济上行的趋势和充足的流动性。从近期我们对各上市公司的调研表明,中国经济正处在强劲反弹的过程中。

  由于决策者全力维持经济的上行趋势,中央的财政刺激政策不大可能会出现突然转向的情况。同时,对于IPO成功重启和近期内一些资本市场改革计划(包括首批红筹股上市,外资公司的A股上市和创业板的启动)的实施而言,稳定的国内股市是重要的先决条件。

  兴业银行高经分析师鲁政委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此前在推中小板时已表示过,股市已与基本面相符,这是所谓的政策底。经过几天的变化后,投资者都在逐步地理解和接受了管理层的意思。”

  此外,周三有报道称,证监会已批准三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和两只股票型基金,被解读为管理层释放的温和托市信号。

  A股利多消息

  上市公司业绩向好。截至8月17日,已公布中期业绩的626家上市公司第二季度总计实现净利润444亿元,较第一季度增幅达70%。

  股市下滑并未改变经济复苏观点,市场仍预计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升至7.9%~8%,且最新数据暗示,经济学家或将上调经济预测。

  三大证券报近日均发表看多评论,提振市场信心。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