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上网资费有望降低 网民比例居全国首位

2009年08月21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市相对较高的上网资费在未来有望降低,而最先受益的将是京郊农村的居民。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数字北京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洪透露,截至6月底,本市网民人数已达1037万人,网民比例居全国首位,其中95%使用宽带上网,48%使用手机上网。


  “今年以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逐步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增长企稳,发展逐步向好。”据李洪介绍,上半年,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达到896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软件产品收入391.7亿元,同比增长18.6%;集成业务收入231.4亿元,同比增长17.3%;软件技术服务收入258.2亿元,同比增长13.5%。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约1140亿元,增速9%左右。

  根据《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2009—2012年)》,本市将在全国率先建成城乡一体化的高速宽带信息网络,到2012年底,互联网家庭入户带宽超过20兆。对此,李洪表示,今年将主要进行网络建设以及接入方面的规划,这一目标将分步实现,明年计划达到5兆,然后逐渐过渡到10兆、20兆。“当前我们正和联通、移动、电信几大运营商协商,他们今年已经投入了几十个亿。从几家运营商来看,态度非常积极,实现这个目标不成问题。”

  “北京的上网资费相对外地是高,现在像ADSL是100元/月、120元/月不等,这种情况到农村地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李洪在回答相关问题时指出,针对农村的上网问题,市政府一直在与各运营商协调,最近运行商将要拿出一个方案来降低京郊农村的上网资费,但具体的降幅尚未确定。“随着技术的发展,我相信城里的资费慢慢也可以降下来。因为这实际上是让老百姓用很低的成本来获取到需要的各种类型的信息,这个工作已经开始在做。”

  “本市的公交"一卡通"发卡量已经超过了2500万张,并且实现了一卡多用,给市民带来了便捷的服务。”在回答有关“一卡通”的20元押金能否取消的问题时,李洪称,“至于押金将来能不能取消,管理还是在市政府交通部门。我相信随着新技术不断提高,随着成本下来,是会逐步取消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