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拟建全国优秀物流服务城市

2009年08月21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8月20日电(胡谋刘燕燕)记者从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贯彻实施国家〈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方案(2009—2012年)》正式公布。方案提出:未来几年要把深圳建设成为全国最优秀物流服务城市、具有国际资源配置功能和国际商务营运功能的全球性物流枢纽城市、亚太地区重要的多式联运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


  《方案》提出具体发展目标,至2012年,深圳港货物吞吐量突破2.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位居世界第四,保持国内第二大集装箱枢纽港地位;空港货邮吞吐量突破100万吨;物流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超过10%;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比重低于13.5%,接近先进国家和地区水平。

  《方案》指出,要全力拓展大物流服务网络。鼓励有实力的物流企业以深圳为基地,以国内主要经济区为重点,以大中型城市为节点,构筑覆盖全国的陆路物流服务网络,到2012年建立300个以上的城市配送中心、分拨中心、采购中心;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省际、市际干线运输,扶持运输企业以深圳为基地打造全国性的干线货物运输网络体系,提高深圳陆路物流的辐射能力。

  同时,要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提出至2012年,计划新增集装箱泊位4-6个、新增吞吐能力约300万标准箱,使集装箱专用泊位总数达到42个,形成内外贸并举、大中小泊位协调发展的集装箱运输格局。

  根据《方案》,深圳要推动物流产业优化与升级。扶持创新型中小物流企业发展壮大,力争到2012年,培养50家大型企业集团,其中5家企业进入全国第三方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十强,20家左右的物流企业成为主板、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公司。此外,深圳还要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流总部企业,重点培育综合性物流、信息服务、现代运输型、深圳基地海运和港口投资型等十大类50家大型物流总部企业。同时,强力打造物流总部基地。据了解,深圳市还将完善大物流政策法规体系,降低行业运营成本。同时,进一步优化物流通关环境。大力推进区域通关组合运行的通关模式。将跨境快速通关以及跨关区“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组合运行,从而完整实现便捷、安全的陆路跨关区“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方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