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镇雄爆炸事故处理:村主任私藏炸药被拘留

2009年08月21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信息报

    新闻回顾:

    云南镇雄雷击引爆事故现7具遗体 为非责任事故

    镇雄雷击引爆炸药续 7家属各领取7.5万元救助金

  镇雄爆炸事故:死亡失踪确定9人

  本报记者 白水

  昨日,镇雄县委相关部门针对“8.16”事故中群众质疑的死亡人数、修路目的,炸药来源和事故原因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目前,五德镇五德村委会主任袁忠文、村治安委员袁忠雄和负责公路施工的王明富3人已被警方控制,而五德村委会主任袁忠文更是在今年3月就因私藏炸药,被警方拘留并罚款。

  关于群众对真实死亡人数的质疑,镇雄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回应说,根据调查核实,已确定8人死亡1人失踪的事实,在找到的尸体中,其中有5具全尸,3具拼凑而成,目前已经过公安部门的确认。该负责人还表示,其中3具拼凑而成的尸体,由于不是全尸,不排除拼凑时出现细微差错,但8名死者家属均已认尸,不存在瞒报的情况。

  对于村民所反映的出事地点是在为煤矿修路一事,镇雄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道路从今年6月起修建,是一条惠及五德镇10个村民小组600户2600人的村社公路。修路的资金确实是五德村委会主任袁忠文找白水沟煤矿老板出资。这条道路的修建既方便了煤矿运输,也方便了村民出行,实现了村村通公路的目标。

  就群众提出的爆破现场的23名“爆破工”是否有合法的从业资格证、爆炸原因是否是爆破员接电话导致、炸药的成分和来源等问题,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并将在近日将调查结果全部对外公布。

  镇雄县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五德村村委会主任袁忠文、村治安委员袁忠雄和负责公路施工的王明富已被警方控制,待调查结果出来,警方将依照有关法律对3人进行处理。

  镇雄县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3月初,五德村委会主任袁忠文就因私藏炸药被当地警方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并罚款20万元。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镇雄县公安局已停止炸药等民爆物品的审批和发放,并已开展针对民爆物品的清查整治工作。今后,县委县政府将对民爆物品的审批发放加强把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