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葬礼外交”或成朝韩关系转折点(图)

2009年08月21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韩联社19日报道,据平壤官方媒体昨天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发出唁电。

  8月20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灵柩在三军仪仗队的护送下从首尔塞弗伦斯医院送到设在国会议事堂的正式灵堂接受吊唁。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金正日发唁电派吊唁团

  朝中社引用金正日唁电中的话说:“惊悉金大中前总统不幸逝世,我向李姬镐女士及其他遗属表示沉痛哀悼。”李姬镐是金大中的遗孀。

  他说:“尽管我们对他的逝世深表遗憾,但他为争取民族和解与实现统一愿望取得的功绩将与世长

  存。”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19日向负责金大中前总统葬礼工作的人士表示,将派吊唁访问团参加金大中的葬礼。


  朴智元议员当天在延世大学塞弗伦斯医院内的临时灵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向金大中和平中心常任顾问、前统一部长官林东源发来电文表示,朝鲜吊唁访问团将访问韩国,并转送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花圈。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在给金大中和平中心发来的电文中称,金正日在获悉金大中前总统逝世的消息后,马上以个人名义发去唁电,并决定派遣吊唁访问团。

  据悉,吊唁访问团将由朝鲜劳动党秘书、部长等5人左右组成,将在首尔停留两天。朝鲜代表团将乘专机直接从平壤飞到首尔。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朝鲜19日通报有意派吊唁团参加金大中葬礼。就此,政府官员表示:“将在讨论后,表明是否接受的立场。”

  双方可能借此契机修好

  据路透社19日报道,朝鲜今天表示,国家领袖金正日对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逝世表示哀悼。这是南北敌对双方的紧张关系可能出现缓和的最新信号。

  有分析人士认为,金大中逝世一事有可能成为双方改善关系的契机。朝韩关系自韩国总统李明博约18个月前上台以来就陷入恶化。李明博中止了自2000年南北峰会以来对朝鲜的定期援助,令贫穷的朝鲜大为光火。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高宇焕18日说,金大中“对他们来说具有特殊意义,朝鲜很可能借此消息做出反应并有所行动”。

  朝鲜问题研究所的杨武仁表示,平壤将很可能派出一个代表团,而代表团将可能“扭转南北双方最近的严峻形势”。

  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难得的和解举动也许表明它已经停止了包括5月核试验在内的最近一轮挑衅行为,因为朝鲜需要援助来支撑国内经济。联合国针对朝鲜挑衅行为进行的制裁已经对朝鲜经济造成冲击。

  据韩联社19日报道,世宗研究所的专家郑世昌(音)说:“如果李明博总统能够接见朝鲜吊唁代表团成员,并通过他们向朝鲜领导人传递和解信息,那僵持的南北关系将会明显解冻。这将会成为南北关系的转折点。”

  紧张对峙不会马上缓解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朝鲜媒体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就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乙支自由卫士”表示:“将密切关注美国和韩国当局的举动,并坚决应对任何挑衅。”

  朝中社19日发自平壤的报道称,外务省发言人当天接受该社采访时做出表示,并称:“事实证明,我国决心继续采取加强自卫性遏制力的措施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一名官员说,韩国军队计划开发无人机,以加强监视北韩军事基地的能力。

  韩国军方一名官员说,这种无人机将作为韩国目前用于监视朝鲜120万军队的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补充。

  这名官员指出,这种无人机可在至少1万米的高空飞行,在白天和夜间都能拍摄关于朝鲜设施的航空照片。

  他说:“它们不会覆盖整个朝鲜地区,但将帮助确定我们用现有设备难以发现的一些地区的目标。”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预计这种无人机将在2011年之前研制出来。”但他拒绝提供更多详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