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媒:IMF经济学家称全球经济需调整平衡以维持复苏

2009年08月21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18日说,当下的全球复苏需要对经济进行审慎的重新平衡(特别是在美国和亚洲之间)以维持复苏势头。

  布兰查德在一篇文章中说:“复苏已经开始。
维持复苏将需要审慎的重新平衡行动,在各国内部和各国之间都是如此。”

  布兰查德警告说,基于历史而建立的可预测模型将不适用于这次70年来最糟糕的全球衰退。他说:

  “危机留下了深重的创伤,这将影响未来许多年里的供给和需求。”

  他在这篇题为《维持全球复苏》的文章中说,此次危机的中心美国“对任何全球复苏都起着关键作用”。

  布兰查德说,需要开始两项重新平衡的行动:从公共消费转向私人消费以及重新平衡国际贸易流。他说,后者需要“美国从国内需求转为国外需求,而世界其他地区,尤其是亚洲则需要从国外需求反过来转为国内需求。”

  布兰查德指出,鉴于占美国总需求70%的家庭消费的下降和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的个人储蓄率的上升,估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消费所占的比率将下降3个百分点。他说,为了实现经济复苏,“美国的净出口必须增长”。

  重新平衡的关键将是外国对美国商品需求的增长,尤其是在有着大量经常项目顺差的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

  布兰查德说:“从美国的观点来看,中国经常项目顺差的减少将有助于提升需求,并维持美国的复苏。这将产生更多的美国进口,从而有助于维持世界的复苏。”

  布兰查德说,中国可能愿意这么做,“因为这可能很符合它自身的利益”,但其他有着大量经常项目顺差的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刺激内部需求的动力就没有中国这么大了。

  布兰查德指出,在一个典型的衰退模型中,低于正常水平的增长会在一段时间内让位于高于正常水平的增长,直到经济回归正常的增长轨道。然而,他说:“当前的全球衰退非同寻常。”

  他说:“在发达国家,金融体系部分失灵,并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重新成形。”

  新兴市场国家可能在几年内都不会看到减少的资金流入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他说,全球危机的最终结果可能是产出永久降低。(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