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中原区一医院出租科室 违规开方卖自制药

2009年08月21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称连续多年被省市评为“文明单位”、“文明医院”的郑州市中原区人民医院(又称郑州市中原人民医院),卫生部门批准的诊疗项目有8个,而知情人说该院先后出租、承包诊疗项目(即科室)多达36个,院方在收了租金后再和承包人在药费、治疗费方面进行分成。
让人吃惊的是,在这些科室坐诊的所谓“名医”、“专家”大多无行医资格,所开处方上不显示药名和真实签名,其向患者力荐的“特效药”,没有批号来历不明,而身肩审核、发药、调配诸环节的院方对此并不过问。

  从今年5月份起,记者对此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

  医生举报医院出租科室问题多

  从今年5月份起,郑州市中原区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和知情人不断向本报反映,该院先后违规将全院36个科室对外出租、承包,使得一些并无资质的“黑大褂”大赚黑心钱。

  一名知情人说,该院自2006年9月迁至现址冉屯路3号以来,将医院科室以每月数千元的价格对外出租、承包,每年有100多万元进入了“小金库”。而不少承包科室自制的“神药”,是没有任何批准文号的假药,打着医院科室旗号挂在网上的几个“虚拟科室”,售出的药也全部是假药,这些很普通的中药加些西药和激素,就成了“特效良药”,欺诈误导患者。

  一位曾在该院工作过的人员反映,那些出租、承包科室宣传的不少坐诊“名医”,根本就没有行医执业资质。科室自知用的是假药,在开方时不敢写药名和使用卫生部强制规定的处方,不敢把处方底联或门诊病历给患者。此外,院方每月与这些科室进行分成。

  该院一名医护人员气愤地说,院领导只关心租金和分成能不能得到,只要出租、承包的科室不出人命,想怎么干都可以,“群众看病还有安全感吗?”

  患者投诉被“免费赠药”忽悠到底

  与此同时,一些患者也纷纷投诉该院存在的问题。

  四川乐山一名患者说,去年12月初,他在网上发现了“郑州中原人民医院气管炎治疗中心”能一次性根治气管炎的广告,承诺免费赠送试用药,病好三年后再付款。今年1月1日,这名患者即将服完寄来的试用药,就致电医院,值班医生答复说他的病完全可以根治,请马上把钱汇来,否则一停药会影响治疗效果。

  为了不耽误治病,这名患者便将900元钱汇到指定账户购回一疗程的药,服完后感觉病情无任何变化,医生又说服完5个疗程病一定会好,然而5个疗程过去了病情如故。患者于是质问值班医生,医生称:你的病没有治好,继续治疗你就得出钱,否则就不发药。“就这样,我的支气管炎仍归自己,钱可归医院了。免费赠药完全是引人上钩的诱饵,病好三年付药款纯属骗人。”该患者气愤地说。

  一些外地患者反映,到该院一些科室看病,大夫往往说患者得的病很重,不用他们的“特色药”治疗后果将很严重,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一些坐诊医生用的是假名字,患者等吃了药后才发现吃的是没批号的假药。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