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游客逛动物园见到老虎生崽 小虎三个月后出洞

2009年08月21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老虎你也许看过,但你看过老虎下崽吗?8月20日,在冰川动物乐园游览的10多名游客亲眼看到了老虎在3米远处下崽!这是该动物园东北虎首次在游人面前近距离自然生产,情况相当罕见。这只东北虎产后将崽叼进假山,预计3个月后小虎才能“出山”。

  游客

  看,老虎正在生崽!

  当日中午12时许,读者张先生兴冲冲地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我太幸运了,看到老虎下崽了!”据张先生说,当时他和朋友正在冰川动物乐园步行游览区观看东北虎,当时现场大约有10多名游客,人们正在围着老虎笼子参观、照相。老虎笼被分为左右两室,左侧有一只小雌虎,右侧是一只成年雄虎。当时雄虎显得焦躁不安,一直踱来踱去。

  据张先生讲,大概12时20分,从左侧笼内的假山里又钻出一只成年母虎,母虎趴在洞口处,距离游人只有3米多远,这时就听有人说:“你们看!老虎下体怎么流血了?”这时大家都好奇地围了过来,人们起初还以为老虎受伤了,可是过了一会儿老虎下体好像在使劲,人们这才意识到老虎可能是在生产,虎洞内还不时传出嗷嗷的细小叫声,像是小虎崽的叫声。大概三四分钟的工夫,从老虎下体出来一个小肉团,外面是一层薄膜状胎衣,后面连着胎盘。

  虎妈

  生出“肉团”撕开胎膜

  见此情形游客们异常兴奋,大伙都屏住呼吸关注着虎妈妈的一举一动。而令人奇怪的是,面对众人的目光,母虎并没有躲避的意思。只见老虎生出“肉团”后就不断舔舐,用舌头把胎膜撕开并一点点将胎衣和胎盘吃掉,一个黄乎乎带着黑色条纹的虎崽露了出来!虎崽大约20厘米,它闭着眼睛蠕动着,嘴巴里发出响亮的嗷嗷声,可爱极了!母虎的整个生产过程不到10分钟,现场的游客们是又惊奇又担心,一直在祈祷着老虎能顺利生产。看到小老虎顺利出世,现场的大人们都露出了童真般的笑容。

  据目击者说,将小老虎身上清理干净后,母虎变得警觉起来,只见它叼着小虎的脖子就钻进了洞里再没出来。有游客立即跑到办公室将老虎生产的事情通知了饲养员。

  虎爸

  隔笼与小虎“对话”

  接到游客通知后,饲养员立即进入虎舍,发现虎舍内共有3只虎崽,幼虎当时并没有立即吃奶,它们熟悉环境两个小时后才能进食奶水。为了防止受惊扰后母虎弃子或将小虎咬死,饲养员立即将笼闸关上,将坐月子的老虎隔离在假山中,并送去了鲜牛肉和水。

  记者赶到动物园现场时看到,左侧笼内的假山外还留有母虎生产时的血迹,洞里稚嫩的嗷嗷声此起彼伏,洞外成年雄虎听到幼虎叫,不时发出低沉的回应声,好像在和里面幼虎对话。饲养员纽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早已知道这只母虎到了预产期,母虎叫“二虎”,今年5岁,同在一个区域里的小雌虎是虎崽的姐姐,成年雄虎则是它们的爸爸。

  小虎

  三个月后出洞称王

  猫产崽都会回避人,那老虎产崽怎么跑到洞外了呢?冰川动物乐园兽医院谭部长告诉记者,这里的东北虎分为野生散养和笼养两种。东北虎产崽一般都在极其隐蔽的山洞里。而这只母虎因笼养5年来一直都和游客近距离接触,不像散养虎那么怕人,它在假山内生了两个虎崽后可能因为阵痛溜达出来。游客能如此近距离目睹老虎自然生产,实在是太难得了,这么多年在沈阳还属首次。

  谭部长说,母虎生产后会性情大改,变得十分多疑,并且怕惊吓,所以她提醒游客不要在笼外大声喧哗。预计三个月后,小东北虎才能和游人见面,到时候小家伙们大概能长到半米长了。

  记者 徐微微 实习生 金珊

  摄影 王勇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