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影响力 不如当年的赖斯(组图)

2009年08月21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默克尔四度蝉联

  米歇尔首度上榜

  三名华人女性上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19日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百强榜单”。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连续第四年位居榜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排在第36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首度上榜,位居第40位。

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今年排第36位,比去年有所下降。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董事长谢拉贝尔仍然排名第二,随着美国经济危机的爆发,她的知名度也不断攀升。排在第三位的是百事可乐公司的总裁英迪拉诺伊。

  希拉里排名下降

  皆因权力有限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作为美国第一夫人,现年45岁的米歇尔今年首度上榜,位列第40位。《福布斯》认为,米歇尔以其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出色的时尚品味赢得了大多数美国民众的支持。紧随其后的两位知名女性分别是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

美国前任国务卿赖斯位居2005年福布斯全球女性权力榜榜首。

  由于已在今年1月卸任,去年排第7位的前美国国务卿赖斯今年榜上无名。其接班人希拉里则继续入围,但是排名由去年的第28位下降至第36位。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未能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希拉里的影响力受到一定影响。

  此外,外界认为希拉里在奥巴马内阁的权力有限,总统本人、副总统以及多位特使在外交事务方面有更大发言权。相较之下,赖斯排名高的一个因素是她是时任总统布什的亲信,两人关系密切。2005年,赖斯位列该榜榜首。

  《福布斯》否认希拉里今年排名偏后。《福布斯》副主编斯克伯格表示:“希拉里是美国政府内一位极具影响力的女性,但是她终究不是总统。而且她未能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否则的话,她有可能登上榜首。”(熙怡)

  分析

  挽救德国经济有功

  默克尔蝉联榜首

德国总理默克尔

  自2005年上任以来,现年55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连续四年蝉联《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百强榜单”。《福布斯》认为,默克尔率先带领德国经济走出衰退,德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已经实现正增长。目前,默克尔正积极争取连任,从最新民调来看,她很可能在今年9月27日举行的大选中胜出连任。

  此外,在今年4月举行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上,默克尔立场强硬,要求各国严肃财政纪律,不能花钱无度,这也提高了其国际影响力。(熙怡)

  新加坡总理夫人

  何晶位列第五

陈冯富珍

何晶

  今年上榜女性绝大多数来自欧美。新加坡淡马锡集团行政总裁、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位列第5,是排名最高的非欧美女性。来自中国香港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排38位,香港安利集团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行政总裁郑李锦芬排名第92位。去年则有4名华人女性上榜。

  上榜者包括

  多国女领袖

  一些国家的女总统、女总理以及女部长也有上榜,如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1位)、菲律宾总统阿罗约(44位)以及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47位)等。


  整个上榜的100人当中,有63人是美国人,占大多数。其他新上榜的女性包括美国新任大法官、西班牙裔女性索托马约尔(第54位)和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第74位)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