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欧元区国债发行规模或创新高

2009年08月2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据路透社20日报道,尽管市场对经济恢复增长的乐观情绪逐渐高涨,但机构预计2010年欧元区各国的国债发行总规模仍将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从而使各成员国政府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

  报道援引德国商业银行的预测说,2010年欧元区国债销售额将达到创纪录的1.1万亿欧元,比2009年增加2250亿欧元。


  目前,有迹象表明欧洲经济有回暖趋势。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法国经济均比前一季度增长0.3%。经济复苏意味着税收有望增加,从而使各国政府筹措财政资金依赖发行国债的局面有所改观。

  不过,报道指出,由于欧元区各国希望抓住目前利率较低时机扩大长期国债发行规模,尽管2010年欧洲经济前景趋好,该地区国债发行额仍将持续攀高。

  对于欧元区各政府未来的财政状况,许多分析师表示担忧。穆迪公司资深副总裁克里斯廷·林多指出,如果说本轮全球危机的第一阶段是金融危机,第二阶段是经济危机的话,那么第三阶段将是即将到来的公共财务危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