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岛湖接轨上海世博会 成中外宾朋美好生活体验点(图)

2009年08月21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21日电(见习记者鲍婷婷)2010年,上海将举办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世界性盛会。作为上海的后花园,浙江千岛湖主动接轨上海世博会,现已成为“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活动支持基地”,并将于世博会期间在上海举办一场千岛湖之夜烟花晚会。

  8月20日下午,记者从千岛湖接轨世博暨200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博会期间,千岛湖着重从旅游产品和接待服务、提供特色农产品及招商引资上与世博对接,吸引更多的中外宾朋体验国际花园城市、中国旅游强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魅力。


  浙江千岛湖镶嵌于杭州市淳安县域腹地,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并凭借一流的生态优势造就了丰富的资源优势,打响了千岛湖品牌。近年来,随着旅游品位的不断提升,千岛湖渐渐呈现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水上运动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发展态势。

  淳安县委书记胡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地支持世博、服务世博,千岛湖专门推出旅游新产品,制定更为丰富的旅游线路,努力将千岛湖纳入世博旅游产品中去,成为世博会旅游体验点。”据悉,上海世博局已正式确认千岛湖作为“中国(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活动支持基地”,届时,将有更多的世博会客商和游客涌入千岛湖。提及千岛湖特色农产品,胡侠书记如数家珍,淳牌有机鱼、千岛玉叶、乡村地瓜干等,将向上海市民和世博会提供。世博会期间,世界各地的客商汇聚上海,蕴藏极大的商机,胡侠说,千岛湖的旅游业、休闲度假产业、有机农产品加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势领域大有可为,将与世博加强经贸合作与交流。

  据记者了解,千岛湖作为上海大都市的后花园优势日趋明显。杭千高速公路的开通使淳安千岛湖3小时高速直达上海,数据显示,千岛湖每年200余万的游客中,有20万游客来自上海。今年年内即将动工兴建的杭州至黄山的高速铁路,形成了杭州、千岛湖、黄山1小时旅游圈,也大大缩短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届时,上海与千岛湖将有更佳的旅游和经贸互动。

  胡侠告诉记者,这次选择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正是要全面地了解世博会,更广泛地推介千岛湖,寻求合作共赢点,进而更有效地服务世博,更主动地接轨世博会、融入大都市。今后,双方的对接和合作还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