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府采购新流感疫苗招标告吹 邀个别供货商投标

2009年08月2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地药厂正就新流感疫苗进行临床研究,预期首批疫苗可望下月推出市场。图为研究人员取用移液枪将毒株进行稀释。(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疫情未减,20日再增304宗个案,累计个案已达8210宗,新增个案涉及19名公立医院员工。不过,香港卫生署原订今年底推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计划,因无一标书符合资格,故取消有关招标工作,提出改为邀请个别供货商投标。


  有传染病专家表示,特区政府这次招标告吹,料未能如期于今年底推出疫苗注射计划,更因甲型流感疫苗供应紧张,影响供应香港的数量。

  卫生署原订今年底推行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计划,其招标计划已于本月7日截标,但未收到符合基本要求的标书,故取消有关招标。发言人表示,会按《物料供应及采购规例》的规定,包括局限性招标,邀请个别供货商投标。发言人续称,现正展开筹备工作,若能成功招标,将如期年底推行疫苗注射计划。

  特区政府的招标条款指出,投标药厂须弹性采购疫苗,视乎疫情采购300万至600万剂疫苗、也须有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资格、特区政府也可退货。

  医院药剂师学会副会长崔俊明表示,特区政府招标条款列明可退货的做法罕有,并属甚高的要求。有立法会议员表示,特区政府须交代取消招标,如何确保年底有足够疫苗使用。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表示,特区政府在疫苗的招标时,竟要求有关疫苗须得到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或欧盟药品局注册使用,但有关疫苗目前仍在临床研究阶段,故认为这项要求是不切实际。他料疫苗注射计划未能赶及今年底推行,并相信疫苗货源会被其它国家或地区抢先入货,使供港疫苗数量不足。

  另方面,卫生署20日公布的新个案,涉及160名男子及144名女子,年龄介乎6个月至73岁,其中新增的一宗危殆个案,是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一名58岁男病人,他患有慢性疾病,19日因气促往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诊,其后入住深切治疗部,同日确诊并开始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病人需使用仪器帮助呼吸。

  医院管理局表示,香港累计录得8210宗确诊个案,目前有72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62人情况稳定,2人严重及8人危殆。新确诊个案中包括19名公立医院员工,2名男士及17名女士,分别是11名护士或护士学生、1名专职医疗人员、3名文员及4名支持服务员工,累计已有222名员工确诊甲型流感,已有133人康复上班。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上水的惠州幼儿园有9名男生及12名女生,年龄介乎3至6岁,他们于本月11日开始出现发烧、咳嗽及喉咙痛等症状,其中3名学生已被证实感染甲型流感,全部情况稳定,无须入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