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阿富汗秘密监狱曝光 被评比关塔那摩更邪恶

2009年08月21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8月20日曝光,美军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中藏着一座秘密监狱,那里简直堪称“关塔那摩的双胞胎”。巴格拉姆监狱的规模是关塔那摩监狱的2倍,关押的嫌犯人数却是关塔那摩的3倍。
记者不许采访,律师不提前申请无法入内。

  驻阿美军基地藏有秘密监狱

  巴格拉姆监狱完全是由美军建造的,据称里面关押着“反恐战争”中被美军抓获的“敌方武装分子”。这些所谓的恐怖嫌犯既没有受到犯罪指控,也无法自我辩护。一些囚犯声称受到看管人员的虐待,他们被剥夺睡眠,遭受残酷殴打。

  几乎很少有人听说过巴格拉姆监狱,此前美国公民自由协会要求政府按照《信息自由法案》的规定,透露被关押者的详情,但政府拒绝透露。事实上,这座监狱中嫌犯的确切人数至今仍被列为绝密信息,只是有猜测大概为600人。这座监狱不许记者进入采访,律师进入必须提前申请。

  巴格拉姆监狱一直非常低调。这座监狱的名字第一次为人所知是在2002年,当时美军称这里是全球监狱网络的一个关键支撑点,被关押在这里的嫌犯最后通常都被送到关塔那摩监狱。曾于2002年被关押在这里的奥马尔·迪格亚斯回忆,那段日子简直是一段恐怖的经历。他说:“躺在监狱的地上,我能够听到其他受审者持续整夜的尖叫声。在审讯我时,他们强迫我跪在地上回答问题,威胁使用更多酷刑对付我。”

  恐成“关塔那摩第二”

  自从关塔那摩监狱虐囚丑闻曝光后,监狱关押的犯人数量不断下降,但巴格拉姆监狱的囚犯却在不断增加,这里俨然变成了第二个关塔那摩。2008年夏,奥巴马承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后,美国政府斥资5000万美元修缮了巴格拉姆监狱。如今,这座监狱有1100多个牢房,设有娱乐场所、警戒塔及医疗设施。美军称这里是“半永久性基地”,暗示着这座监狱可能会长期使用。

  囚犯想获释异常艰难

  当人权人士将目光对准关塔那摩监狱的同时,人们也开始关注这个被称为“关塔那摩监狱更邪恶的双胞胎”的监狱。美国法庭今年早期曾宣布,在阿富汗之外被逮捕,并被关押在巴格拉姆监狱的嫌犯,可以向法庭提出申诉。但是,由于律师难以进入监狱,他们无法确认嫌犯身份,这一法律程序基本无法启动。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以隐私权为由,拒绝透露囚犯的姓名和身份,由此导致律师无法代理他们的案件。

  对于其中的囚犯而言,最好的希望就是被评为“低级别武装分子”,这样他们可以被转移到阿富汗的监狱,在那里他们有权聘请律师。(沈姝华)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