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经适房:均超70平米 户型太大负担太重

2009年08月21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不少市民反映,此次销售的590套经适房位置很靓,但全部户型建筑面积都超过70平方米。按照广州销售经适房的定价规定,建筑面积70平方米是房价的“分水岭”:7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面积,可以享受低至市场价1/3的基准价,也就四五千元/平方米,但超过的部分,则要按照市场评估价进行购买,最低也要9000多元/平方米。
因此不少准购家庭都表示,就是因为经济条件有限,所以要买经适房,希望政府能多建些小户型。“房子小点也可以,关键是要总价低,买得起。”

  市民何女士算了笔账,党恩新街这次的户型最大的是79.23平方米,相当于超出部分要多交将近10万元的房价。这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昨日在海珠区万松园排队交表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就因为户型太大而弃购过大塘新社区。赵先生说,去年首批经适房销售时,他本来获得买海珠区大塘新社区的机会,但轮到他选房时,朝向理想的都只剩下90平方米的大户型,他最后只好选择弃购。他希望政府能多建些面积小点的经适房。

  对于此次推出的经适房户型大多偏大的问题,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万松园、党恩新街项目是2007年立项并开工进行建设的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根据2004年建设部等4部门印发实施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当时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左右,广州市按不超过90平方米来执行。到2007年8月,国务院对保障性住房户型面积进行重新规定后,广州市所有新报建的保障性住房户型面积全部按照新规定执行,廉租住房全部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住房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