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一超载面包车自燃 致川籍民工4死7伤(图)

2009年08月21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发时火灾现场 图据《法制晚报》

  事发北京京承高速路段,准载8人的车挤了12名川籍民工,当场致1死10伤

  随着昨日凌晨又有一位民工抢救无效身亡,该起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4人

  巴中南江县已组成工作组赴京维护民工的合法权利,目前家属情绪较稳定

  8月13日,一辆载有12人的白色小型面包车行驶在北京京承高速望京西城铁站附近时突然起火,事故当场造成12位川籍民工1死10伤。昨日凌晨,随着30多岁的巴中南江籍民工郑强不治身亡,此次火灾已造成巴中籍民工4人死亡,另有3人伤势严重,仍在全力抢救中。
据介绍,此次事故死亡和重伤者主要来自巴中南江县,南江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组已进京5天协助处理,目前死伤者家属情绪都比较稳定。

  事故回放:超载面包自燃 当场1死10伤

  8月13日早晨6时许,在北京京承高速望京西城铁站附近,载有12人的京Y85925的白色小型面包车行驶时突然起火,除了巴中籍的驾驶员跳车未受伤外,火灾当时造成1死10伤,其中死伤者中有9人来自巴中,2人来自达州宣汉县。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区治疗。

  伤者苗建介绍,事发时他们一行12人正准备从北京顺义区到朝阳区一家建筑工地打工。其中7人之前已在该工地干了2天,另外5人是当天才计划前往。当时面包车刚加油不久,仅行驶了几公里就发生了自燃。事故发生后,除了驾驶员跳车没被烧伤外,其余人员全部烧伤,1人很快不治身亡。另有6人全身烧伤面积超过75%。

  据民工介绍,事发时有一侧的车门无法打开,慌乱中另外一侧车门也出现问题,大家还是打烂玻璃才逃离出来。后据交警调查,车子准载8人,已经超载。

  最新进展:一人昨死亡 死者人数增至4人

  “除当天死亡一人外,另两名全身烧伤面积在98%以上的民工,虽经全力抢救,但因伤势实在严重,于15日和17日相继死亡。昨日凌晨,又有一位民工不幸身亡。”据在北京参与善后处理的死者亲属姜玉继介绍,此次事故中,他的妹夫熊继强是最先死亡的。接到妹夫死亡的消息后,他们立即赶到北京。得到包括巴中驻北京联络处和北京朝阳区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另外住院接受治疗的伤者也得到医院全力救治。

  姜玉继称,目前巴中还有3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抢救,伤势都很严重。而其他几名伤者均已无生命危险。姜玉继说,事发后除医院已垫付200多万元的医疗费外,北京当地的慈善机构捐助了部分现金,另外巴中市和南江县也带来了慰问金,协助处理。

  连线北京:工作组维权 家属情绪比较稳定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等领导高度重视,当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代表市委市政府赶赴医院慰问伤员及家属,全力协助北京市有关方面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为死伤民工提供及时周到的法律援助,维护在外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责成南江县组成专门工作组,及时赶赴北京开展相关工作。

  “获悉情况后,15日晚11时工作组赶到了北京。”昨日下午,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熊彬在电话中介绍说,事发后,他带领由发改委、劳动、民政、司法等部门及部分民工所在乡镇的领导组成的工作组,立即赶到北京,与巴中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王钧等人一起,除代表政府看望民工们,更重要的是前往维护民工的合法权利,同时协助做好受伤民工的救治,以及安抚和疏导家属。

  “目前有40多位民工家属在北京配合处理。”熊彬介绍,目前家属们情绪比较稳定,交警初步调查的事故原因是车辆自燃引发火灾。整个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所有善后都在积极有序地处理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继承记者李罡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