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9-9”婚姻登记8月24日至9月5日现场预约

2009年08月21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天,市民政局发布今年9月9日婚姻登记工作方案,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于8月24日(下周一)至9月5日期间,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提前现场预约服务,提前审核证件证明材料后,新人在9月9日当天直接领证即可。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处长李紫薇介绍,8月24日至9月5日期间,准备9月9日结婚登记和已经网上预约的婚姻当事人,可持登记材料提前到婚姻登记处接受初审。
“提前审查证件证明等材料,可避免新人因证件不合格而在当天不能办理登记,也可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李紫薇说,只要在此期间按规定提前现场预约的新人,一定能领到9月9日的结婚证。提前现场预约后,各区县婚登处会把复印证件、裁剪照片、录入个人信息等工作提前完成,并按顺序发放预约单。9月9日当天,新人按预约单上标注的时间段到婚登处,只需在结婚声明书上签名,就可领到结婚证。通过提前现场预约,新人领证时仅需1至2分钟,而平时每对新人结婚登记用时约10分钟。

  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城八区网上预约9月9日结婚登记的新人已超9300对。当天,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周边交通压力会很大,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醒新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婚登处。李紫薇表示,9月9日当天,全市各婚登部门将视各区县预约登记人数,提前上班为新人办理登记。

  除了提前现场预约外,市民也可通过现场登记、网上预约等方式在9月9日登记结婚。市民政部门提醒,提前现场预约或现场登记时,双方一定要备齐相关材料,即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3张大二寸(5cm×3.8cm)近期免冠合影照片,以避免证件不合格耽误登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