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端掉一批传销窝点 遣散数千传销人员

2009年08月21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省自7月10日开始的打击传销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初战告捷。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各级工商、公安部门从社区、村庄、学校等基层入手,拉网式摸排线索,重拳出击,端掉了一批传销窝点,查处、遣散数千传销人员。省工商部门通报了其中几个典型案例。


  东营“康泰胶囊”传销案:8月7日凌晨5时,东营市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公安干警协助下对该市黄河剧院依法突击检查。初步查明,有8人以推销成都市成发药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川力牌”康泰胶囊为由,聚众组织传销窝点。该组织采取赠送“礼品”方式吸引消费者参加收听保健品讲座,所赠礼品种类每日翻新。工商执法人员对以上当事人进行查处,对参加培训的400余名老年人劝诫和疏散。

  聊城市民房“洗脑”传销案:8月10日,聊城市工商、公安执法人员采取联合行动,对位于市区南郊聊阳路付坟村的3处涉嫌传销地点同时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聚集在两间民房内“洗脑”的传销人员109人,并将其带至集中地点,逐一进行身份确认和信息采集。经查实,这是一起典型的“拉人头”传销组织,参与传销被骗的人员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多数被骗人员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介绍生意”、“介绍工作”或“招聘”为名,通过亲属、朋友、同学、战友等各种关系被骗至此,通过对受骗者采取上课洗脑、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威逼其交纳费用,然后欺骗他人入伙。

  泰安“拉人头”传销案:7月30日,泰安市岱岳区工商局、公安局联合对位于岱岳区粥店办事处一栋二层楼房中传销人员聚集窝点进行集中打击,现场检查有传销课堂5处,正在上课的传销人员398名。经初步审查,传销人员来自河南、贵州、湖北、广西等地,年龄以20—35岁的年轻人居多,其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14岁。很多传销人员都是被同学、朋友或亲属以找工作、游玩名义骗至而来。该传销窝点无传销商品,纯粹是以“拉人头”、“收取入门费”形式为主的传销行为。

  临沂市“生命之源”净水器传销案:8月6日,临沂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根据举报,对兰山区会堂宾馆四楼以销售“生命之源”净水器为由涉嫌传销行为场所进行检查,现场查扣授课手提电脑、数码投影机、“生命之源制备器”、心血管功能测试诊断仪以及大量宣传资料等。目前,6名负责人以涉嫌组织传销被兰山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