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奇太阳能飞机:能在空中持续飞行5年(组图)

2009年08月21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种飞机有Z型机翼,翼展长达150米,因此这种飞机的形态使它能够在阳光中调整姿态来吸收尽可能多的太阳能

  当处于黑暗中时,它保持机翼直线平飞的飞行状态来达到最大的空气动力学效率,用储存在电池板中的能量来驱动飞机的电动发动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空中翱翔一直是人类的梦想,虽然飞机可以实现这个梦想,但是飞机的污染和续航能力一直是难题。现在,一种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的新型飞行器,可以帮助人类实现在空中持续翱翔,并且能保护环境的梦想。

  这架飞机不是不明飞行物(UFO),而是一种奥德修斯(Odysseus)太阳能飞机,在各项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能在空中连续飞行停留5年以上。


  这种飞机有Z型机翼,翼展长达150米,因此这种飞机的形态使它能够在阳光中调整姿态来吸收尽可能多的太阳能。当处于黑暗中时,它保持机翼直线平飞的飞行状态来达到最大的空气动力学效率,用储存在电池板中的能量来驱动飞机的电动发动机。

  这种飞机的设计飞行高度在6万-9万英尺,因此它可以在军事侦察,通讯和环境监测等领域发挥特殊的功能,比如在进行气候变化研究时,可以在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进行高空观测。

  美国极光飞行科学公司(AuroraFlightSciences)在代号为“秃鹰”的计划中开发出了这种无人驾驶飞机。该计划得到了BAE系统公司(BAESystems),CS德雷柏试验室(CSDraper Laboratory)和内华达公司(Sierra NevadaCorporation.)的支持。

  现在他们已经展示了这种飞机的第一架小尺寸样机,下一步他们将制造一个一半尺寸大小的样机,然后在五年之内完成全尺寸的原型飞机。(海澜)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