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高官称密切注意中国举动 必要时会采取措施

2009年08月21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印高官称密切注意中国在印度洋举动 必要时将采取措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近一段时间以外,印度军方高层频频就中国海军以及“防范中国在印度洋的存在”等发表言论。据印度媒体21日报道,印负责防务的联邦国防国务部长帕拉姆·拉詹表示,印度会密切注意中国将国力伸展到印度洋的一举一动。

他还称,如我们感觉“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印度将采取“适当应对措施”。

  据《印度时报》报道,拉詹在印度工业总会主办的“次传统冲突与国土安全技术”研讨会发表了上述言论。他称:“中国正逐渐成为一个区域力量,将做出一些‘动作’。”

  拉詹称,随着能源需求的增长,中国显然需要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海上运输线。“不过我们需要确定他们没有介入到我们的地盘”,“我们的邻国没有受到威胁”,“我们对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很注意”。

  拉詹还拿中国早前击毁一枚旧卫星一事“评论”,称印度反对太空军事化,“但我们也会准备一些适当的应对措施”。

  据报道,拉詹在讲话时却话锋一转,在谈及两个亚洲大国之间持续增长的贸易往来之时,他表示,两国重点放在增长飞速的双边贸易上。尽管中印两国有绵长的边境交界,但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摩擦。”他还称:“因此,我们不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了眼前的威胁。中国作为一个区域力量,仍将会逐渐增强自己的军事实力,而印度也会做好自己的事。”

  近来,印度军方高层频频就中国军力等发表言论。印度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最近曾公开表示,印度军力无法与中国相比,印度不是中国的对手,而后又改口称“印度完全可以应付‘规模大而质量并不一定高’的中国海军”。另一方面,印媒还披露,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20日开始率领一个高级代表团对马尔代夫进行访问。印度希望能够在马尔代夫最南端的小岛——甘岛派驻印度海军的侦察机并设立一个监听站;同时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及哈阿里夫环礁派驻印度舰艇与其他飞机。印度此举针对并瓦解中国“珍珠链”战略的意图十分明显。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