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子信息制造业利润降4成 工信部提示行业风险

2009年08月2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的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仍未走过“严冬”。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利润大幅缩水,降幅达到41%,是工业平均水平负22.9%的两倍。为此,工信部也再度提示行业风险,称“产业回升基础并不牢固”。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昨日在“2009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2009年上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下行趋势明显,行业各项指标增速均落后于工业平均水平,在销售方面,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下降3.9%,和平均值差距超过5个百分点。

  “这个变化是我们在去年金融危机显现时没有预料到的,电子制造业晚于其他行业,一直到11月份才开始出现较大的下滑,但是目前已经是39个工业领域当中三个负增长的行业之一。”

  近期随着国家加大投资,提高出口退税等宏观政策以及家电下乡、3G政策等效应显现,产业趋势有向好的迹象。但是,赵波表示,产业面临的形势仍旧严峻。挑战包括生产大幅度下滑并没有改观,出口降幅持续,企业大面积亏损,投资增幅收窄等,同时,市场也尚没有明显恢复。“6月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近一半企业定单仍然呈现负增长。”工信部建议企业,除了深入目前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之外,积极培育新产业作为新的增长点。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