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在即 候选人异常忙碌(图)

2009年08月21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18日在大阪,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挥手。(图片来源:和讯网)
 

  中广网东京8月21日消息(记者黄学清)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0分报道,日本媒体昨天(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执政长达50多年的自民党将失去执政党地位,反对党会取而代之组建新政府。

  选战进入白热化 海报成重要宣传品

  日本众议院大选30日即将正式投票,而提前投票已经在一些地方开始了,现在选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这次的大选关系到政权的转换,执政多年的自民党很可能会败给民主党,所以各政党和有关部门都特别忙碌。
每天各党派的选举宣传车都行驶在大街小巷,用高音喇叭不断播放候选人的名字、宣传自己的政治主张。但是忙碌的心情也各有不同。比如,防卫厅必须在8月底之前完成明年的预算概算,不少员工不得不加班加点,但加班的员工们却私下抱怨说:“反正如果是民主党夺得了政权,一切都要从新来。”

  海报是日本选举不可缺少的重要宣传品。各政党在设计海报上都很下工夫。日本法律规定在公布投票日期以前,候选人不得张贴印有单人照片的海报,如果要张贴海报一定要是与他人的合影。有趣的是,以前的选举自民党的候选人很多选择与自民党的党首合影,例如和当时的党首小泉合影。但这一次很多自民党候选人却回避与人气低迷的党首麻生合影,纷纷选择与政治家以外的名人合影。比如一个大阪的自民党候选人选择了一位对环境问题很熟悉的知名登山家合影,向选民传递出他关心环境问题的姿态。

  一个大学教授认为,人们在看到候选人与名人或有能力的人的合影时,会产生一种错觉,就是认为该候选人也和合影中的人物一样有能力。所以他希望选民们不要被迷惑,要鉴别候选人的真正实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