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自曝捂盘新招 推迟办延期恰是涨价时(图)

2009年08月2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霄云里8号项目开发商盛业地产总经理王子晨 摄/记者柴程
霄云里8号项目开发商盛业地产总经理王子晨 摄/记者柴程

  房子没卖完预售许可证已到期  在办延期时拖延时间正是捂盘涨价的又一时机

   开发商自曝“捂盘”新招

  继远洋一方、首城国际等在售楼盘被指捂盘惜售,在京城房地产市场引起不小的波澜之后,近期又传出霄云里8号项目捂盘惜售的消息。

  昨天,该项目开发商盛业地产总经理王子晨向记者曝出开发商又一“捂盘新招”。

  被惩罚项目反涨价2000元

  “本来住建委是惩罚我们,但对我们来讲却每平方米多赚了2000多元。

”王子晨告诉记者,他本已交齐了申请预售许可证延期的材料,但因为有购房者投诉该项目延期交房,市住建委责令其整改,并拒绝了其预售许可证的延期申请。而由于没有销售许可证,该项目目前不能进行签约销售。

  “如果过了月底签约,我们每平方米将涨至少2000元。”王子晨说。

  遇拐点卖不动期房拖成现房

  据记者采访了解,霄云里8号项目于2007年7月取得预售许可证,预计今年7月31日交房,同时预售许可证也到期。

  “我们刚入市不久就遇到了楼市拐点,接着就是2008年的零成交。”王子晨无奈地告诉记者,项目虽然在房价较高时入市,但正好赶上楼市拐点,交易量一路下滑,只有300套左右的房源销售,并不理想。以至于一年多过去了,直到准备交房时,该项目还剩200套左右房源未售。

  延期交房挨罚正中开发商下怀

  然而,不幸的是,当市场转好、销售回暖时,该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却到期了。

  王子晨介绍,虽然在到期前半个月就交齐了材料,但却由于项目的延期交房被购房者投诉,住建委按规定未批准其预售许可证的延期请求,使很多近期准备买房的购房者无法签约。因此,霄云里8号被购房者指为捂盘涨价。

  “因为市场的变化,我们确实准备在8月底每平方米涨2000元,”王子晨表示,“不给办延期本来是一种惩罚,而实际上却让我们被动捂盘。”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目前售价29800元/平方米左右,8月底调价后将达到31800元/平方米左右。

  推迟办延期恰是捂盘涨价时机

  王子晨介绍,2007年下半年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很多,由于市场变化,很多楼盘都像霄云里8号一样,房子还没卖完预售许可证已经到期,而在办延期或申领销售许可证时,正是项目捂盘涨价的又一时机。

  据他透露,延期或申领销售许可证需要走一个程序,开发商提供很多材料,比如规定5个工作日内交齐,开发商可以在5个工作日内只交部分材料,找借口说材料丢了或者正在补办等,都可以拖延办证的时间,而并无相关规定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想拖延办证时间有很多办法,一个材料不齐,证也拿不下来。”王子晨告诉记者,很多开发商就是这样达到捂盘目的的。

  新闻延伸

  开发商自揭捂盘招数花样翻新

  王子晨告诉记者,市场上捂盘惜售的招数五花八门,由于很多招数并没有明确的政策规定,因此住建委也很难管理。

  市场上常见捂盘招数大揭底

  推迟拿证时间:这种手段开发商比较好控制,可以在程序上拖延时间,比如前面说的准备材料环节可以尽量拖延甚至使用手段让证办不下来,有意达不到申请条件

  领证之后迟迟不开盘:这种情况一般容易违反政策规定,如果有购房者举报,住建委将进行惩罚,但由于去年市场低迷,很多开发商拿证后不开盘并未引起市场重视,因此现在仍有开发商延续此做法

  拿证后按规定开盘,但严重超出市场价格:将未来的涨价预期也计算在内,大大降低销售速度,从而达到捂盘目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